結算日先來噩夢 油價慘淡

2020/04/21 04:12:4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pr
          話口未完,即將結算的5月期油合約,在周一開巿即再現崩盤的現象,WTI油價在亞歐時段已挫至14美元以下,較周五收盤價低約25%,這固中當然有可能因結算日長倉友試圖脫身,使買賣盤更為不平衡,加劇了期油合約在結算日的跌勢;另邊廂,由於5、6月期油合約價差相距因此擴大,使意欲轉倉延後交付的成本大幅提升,從另一角度反映巿場參與者希望延後交割,既減低短期財務壓力,也可免卻庫存能力快將耗盡使儲存成本走高的問題。雖然單日的價格表現不能代表一切,但如昨文所言,庫存能力是以有限應無限,原油供需巨大也放在眼前,僅是周未傳出消息指沙特5月出口亞洲的原油量預期將較合約減三分一至日均400萬桶左右,除反映沙特按協議減少產出外,更可理解為亞洲區需求疲軟,配合上周五中國首季GDP大減6.8%,頓使巿場前景更顯暗淡,促成周一的恐怖跌勢。

         由於過去的周未仍見歐、美肺炎疫情緊張,歐洲兩大受染國雖見新增個案緩減,但仍見每天三四千之數,反映歐美達至疫情消退之期尚遠,筆者可不敢相信特朗普美言,疫情快退卻經濟活動可於單月數周內恢復,宏觀經濟活力和原油需求又何來希望一兩間復歸往昔呢?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