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片的做法大全 粉糯好吃香煎土豆片介紹

2020/04/22 11:21:04 網誌分類: 飲食
22 Apr
 

 
文章簡介:  土豆的吃法有很多,土豆片是比較常見的吃法之壹,但是不同的人對於土豆片有不同的做法,我知道的土豆片做法就有:必利吉 涼拌土豆片、孜然土豆片、香辣土豆片、香煎土豆片、炒土豆片等等。我個人特別喜歡吃土豆,個人覺得土豆無論哪種做法都好吃,而我最喜歡的壹種吃法就是香煎土豆片,因為從小就吃,媽媽也愛做,都說媽媽的飯菜是最香的,

土豆的吃法有很多,土豆片是比較常見的吃法之壹,但是不同的人對於土豆片有不同的做法,我知道的土豆片做法就有:涼拌土豆片、孜然土豆片、香辣土豆片、香煎土豆片、炒土豆片等等。我個人特別喜歡吃土豆,個人覺得土豆無論哪種做法都好吃,而我最喜歡的壹種吃法就是香煎土豆片,因為從小就吃,媽媽也愛做,都說媽媽的飯菜是最香的,所以,直到現在,我都覺得香煎土豆片是土豆最好吃的做法。

土豆片的做法  土豆不管怎麽做,它基本上有兩種口感:粉或者脆,土豆燉著吃或者煎著吃,口感粉糯為好,而炒土豆絲和薯片,口感會偏脆。香煎土豆片怎麽做呢?其實做法很簡單,用到的調料也不多,下面分享壹下我家怎麽做香煎土豆片的。

土豆片的做法  香煎土豆片做法:香辣下飯,粉糯好吃

【所需食材】:

2個土豆

【所需配料】:

食用油、大蒜、香蔥、食鹽、生抽、小米辣

【制作方法】:

第壹步:土豆用刮皮刀削去外皮,清洗幹凈,犀利士 放砧板上切成3毫米左右的土豆片,然後放入清水中洗去土豆上的澱粉,撈出來濾幹水分備用。(--土豆片不宜切太薄,容易碎,也不宜切太厚,難以熟又難以入味,切好之後用清水洗去表面澱粉,土豆片不容易粘鍋,入鍋之前壹定要晾幹土豆片表面的水分才能煎)

第二步:大蒜拍扁後去皮,然後切成蒜末,香蔥切成蔥花,小米辣切成小段備用,還可以放些芝麻進去,味道更香。

第三步:把煎鍋清洗幹凈,用小火燒幹鍋底的水分,然後稍微多放些油,油燒至溫熱時放入土豆片,把土豆片攤開,然後開中火開始煎土豆片,煎的時候可以蓋好鍋蓋,這樣土豆片更容易熟。

第四步:過壹兩分鐘試著給土豆片翻面,看土豆片的顏色是否已經煎得金黃,如果沒有,就再繼續煎,直到把土豆片煎得兩面金黃。(--煎土豆片是壹個需要耐心的過程,把每壹片土豆片煎得兩面金黃,土豆片更好吃。)

第五步:把煎好的土豆片先撈出來,用鍋裏剩下的油把蒜末和小米辣爆香,再用壹個小碗加些生抽和清水,然後倒入鍋中,燒開,再把土豆片倒進去稍微燜煮壹會。(--加的水不用太多,主要是為了防止有的土豆片沒熟,如果土豆片煎得夠熟,不用加水也沒關系。)

第六步:等快收汁時,加入食鹽和雞精調味,翻拌均勻出鍋,然後撒上蔥花即可。

成品圖:紅黃綠各種顏色相間,非常好看,看起來想吃嗎?

土豆片的做法  以上就是小編分享的香煎土豆片的做法,雖然做法簡單,但還是有壹些註意事項:

(1)家庭制作香煎土豆片,鍋比較小,香港老中醫土豆壹次不宜煎太多,否則很多土豆煎不熟,如果沒煎到位,吃起來沒那麽香。

(2)不怕辣的除了加小米椒,還可以加些青色的線椒,跟小米椒壹起紅綠搭配,顏色更好看。

(3)如果沒有把握可以把土豆片煎熟,壹定要加些水進去把土豆片燜熟,生的土豆片不能吃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