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地位誰能代替

2020/04/23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很多人都以為我是一位豐田AE86忠實擁躉,可能因為早前《駕駛艙》拍了兩輯相關試車影片,其實說到《頭文字D》漫畫故事裏面眾多跑車,我最愛其實是萬事得RX-7,不論是FC3S或FD3S(圖),兩代車款我都喜歡。

          RX-7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相比AE86、GT-R、Supra、NSX或任何其他JDM日本版跑車如WRX STI、Evolution及Type R都要高,點解?主要因為RX-7搭載一台Rotory轉子引擎,那種高轉感受、動力表現及咆哮聲響都極其獨特,實在令我一試難忘。廿多年前在雜誌社工作,做過好幾次同級比併,徹底開過幾部RX-7,那種暢快滿足感受記憶猶新。直至上星期,相隔廿多年後再次邂逅圖中這部FD3S,雖然我並不喜歡這類大幅改裝版本,不過感受依然美妙,甚至令我想立即買一部陪伴餘生!

          現在買部二手靚仔RX-7約二、三十萬元唔算貴,不過要接受他「大食」缺點,轉子引擎要時刻呵護備至,你願意?我應該願意吧!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