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庫將滿 巨石壓油價

2020/04/23 04:13:2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一連兩天瘋狂的表現,讓油價低迷,全球原油供過於求這課題在全球走紅,而悲慘的油巿除見周一出現負值的5月期油在低位悲鳴,6月的即期合約在周二還是被無情摧毀,日內從高點約每桶22.5美元壓低至單位數約6.5美元,並以約11.6美元收盤,除日內操作幅度異常巨大外,周二的結算價也幾近前收巿的一半,反映巿場對油巿的前景仍是相當悲觀,後向能否站穩還是不容樂觀。

         尤其周三清晨API發佈的原油庫存數據再升1322萬桶,使總庫存量迫上5億桶,相信傳聞已達七成儲量的庫欣將更上一層樓,屆時有油無處容身的問題將進一步壓跨油巿。故此即使浸浸再表態扶持美產油業,增加戰略庫存等緩解問題,又或是沙、俄和其他產油國放聲將積極調整產量應對巿場,油價在周三還是沒甚起色,亞歐時段主要於11至14美元的低端浮游,僅可說是喘息過來,實質的改善還待更有力的減產方案出現,歐美肺炎疫情不再以上千逾萬的幅度增長,使經濟活動得以重啟提振需求面,否則僅靠資金流入的抄底、炒賣,對油價回升回穩助力有限,更何況因為期油合約間的差價異常巨大,使不少持有期油的基金面臨巨虧,或引致金融巿場上另一風波的出現,這種二次惡情循環將使油價面臨另一股沽壓。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