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期權市場的異象

2020/04/23 11:34:08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如何看待期權市場的異象

隨著越來越多的短期時間,股價上漲需要彌補它帶來的期權價值的損失。因此,我們可以計算出期權的價值保持不變,以達到股票價格的高低需要時間的流逝任何時間。例如,當只有50天,到期日的時候,如果隱含波動率不變,那么股票價格達到維持看漲期權它的價值需要多少?

不但是看漲期權,對於看跌期權亦是如此。圖2展示了為保持看跌期權市場價值不變,隨著社會時間的流逝,基礎進行資產管理價格所需達到的水平。可以通過看到,隨著到期日的臨近,基礎數據資產評估價格我們必須不斷下降才能繼續保持看跌期權的價值不變,而且由於兩者相互之間的關系也呈現出近似線性相關關系。在到期日,股票交易價格須為90-1。78=88。22元方能得到滿足。

為什么到期日和標的資產價格之間的關系不是純粹的線性關系,而是有點彎曲?

這是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相關資產的價格必須遵循的變化方向。因此,為了保持該期權的恒定值。當標的資產的價格變化,德爾塔(德爾塔),即選擇,標的資產價格的期權價值的靈敏度,也將增加,這緩解時間的推移,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加速度的選擇值,但不能完全取消,線性關系不是百分之百。
期權市場上進行一些比較常見的“異象”,並通過研究分析可以說明我們這些就是所謂的“異象”其實並不算是一個真正的異常,背後均有合理的理論知識解釋。當然,期權市場紛繁複雜,還有很多有趣的現象值得認真工作總結和思考。

相關鏈接:
預託證券 adr
到期日

相關文章:
期貨股票那些事你知道多少
如何股票市場和股指期貨市場空間
期權交易中如何避險
為何股票下跌了,看漲期權反而漲了
為什么股票跌了,看跌期權也跌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