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0年近20%大型海洋生物或將陸續滅絕!

2020/04/23 21:57:05 網誌分類: 文化
23 Apr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未來100年可能世界20%大型海洋生物將走向滅絕。

  英國科學家稱,海洋大型生物受氣候變化的威脅最大,預計到2120年全球20%大型海洋生物將滅絕消失。據悉,大型海洋生物包括:鯊魚、鯨魚、北極熊、海龜、帝企鵝等,它們在海洋生態系統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主要捕食較小的生物,通過排泄糞便和屍體食化過程向海洋生態系統傳輸營養物質,同時一些大型海洋生物會遠程遷徙,對於均衡海域生態系統發揮一定作用。

  通常海洋大型生物是指體重超過45公斤,它們受到人類活動和氣候變化的直接威脅。受到威脅的大型海洋生物會逐漸走向滅絕,失去功能多樣性作用,它們將影響海洋生態系統的正常運行。

  研究報告合著作者、英國斯旺西大學約翰·格裏芬(John Griffin)博士稱,如果大型海洋生物陸續消失,地球環境就失去了獨特的生態功能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 必利勁POXET-60,這項最新研究是一個警告,告誡我們現在就需要采取相關行動,減少人類對大型海洋生物日益增長的壓力,其中包括:氣候變化,同時促進生物種群復蘇。

  為了更好地理解即將發生的大型海洋生物滅絕事件,研究人員收集了一個基於所有已知大型海洋生物特征的數據集,一共包含334個物種。之後他們模擬了兩種生物滅絕情景:一種是分析每支物種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物種瀕危情況,推測該物種在100年內滅絕的概率;另一種是假設所有受到威脅的瀕危物種將滅絕。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紅色名單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全球生物物種保護狀況清單,如果按照當前的趨勢發展下去,相信在未來100年,人類可能失去接近20%的大型海洋物種。這相當於地球損失11%的“生態龕位”,生態龕位是指物種在種群中發揮的生態功能範圍。

  如果當前所有瀕危滅絕物種都消失,我們將最終失去40%大型海洋物種和48%的生態龕位。分析表明,鯊魚可能是遭受影響最嚴重的海洋生物,它們對海洋生態龕位的影響,是其他物種無法填補的。

  由於目前僅有少量大型海洋生物滅絕,當前人類仍有時間拯救瀕危滅絕的物種和脆弱的海洋生態系統。研究報告首席研究員、斯旺西大學的卡塔琳娜·皮米恩托(Catalina Pimiento)博士說:“之前研究表明,數百萬年前隨著海平面的波動,大型海洋生物經歷了一段不同尋常的滅絕時期,而現今它們的獨特多樣性生態角色正在面臨著來自人類的更大威脅。”

  對於物種滅絕,研究人員希望解決的問題是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購買 果凍威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是否還有其他物種可以扮演類似的生態角色。因此,該研究小組還提出一個新的指標來衡量受到威脅的大型海洋生物對於生態功能多樣性的重要性。

  首先,他們對所有已知大型海洋生物編制了一個數據集,從而了解它們在海洋系統中生態功能的範圍,例如:它們吃什麽食物,會遷徙多遠等。之後他們模擬了未來物種滅絕場景,以及物種消失對生物功能多樣性的潛在影響,得出的指數被稱為“FUSE(獨特功能、特殊性和衍生性)”,目的是提供生物保護優先級信息。

  最高等級FUSE生物包括:綠海龜、儒艮、海獺,以及巨型蛤蜊和朱利安錦鋰,重新關註這些高得分FUSE生物將有助於確保維持大型海洋生物的生態功能。這項最新研究報告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