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迪士尼支付高管巨额奖金 却停付10万员工工资 女继承人痛斥

2020/04/23 22:22:45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3 Apr

迪士尼支付高管巨额奖金 却停付10万员工工资 女继承人痛斥

2020-04-23 09:24:00     来源:海外网

摘要: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迪士尼首次将旗下6家乐园同时关闭,并宣布停止向10万余名员工支付薪水。迪士尼女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22日在社交媒体上痛斥: “这是什么鬼?”

1587603925441500.jpeg

迪士尼女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

       【海外网4月23日|战疫全时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迪士尼首次将旗下6家乐园同时关闭,并宣布停止向10万余名员工支付薪水。迪士尼女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22日在社交媒体上痛斥: “这是什么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消息称,这位直言不讳的家族女继承人在推特上抨击,公司在向股东支付股息并向高管发放巨额奖金后,决定让主题公园的低薪员工暂时休假。迪士尼还没有公布2020年的股息计划,公司高管也应因疫情原因大幅减薪。

       华特迪士尼公司4月早些时候宣布,将暂时解雇 “目前没有必要工作” 的员工。新冠病毒流行使迪士尼大部分业务暂停运营,包括公园、度假村和娱乐产品。该公司22.3万名员工中有超过75%的人在园区和产品部门工作。据悉,2018年,数万名园区工作人员刚争取到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

       美媒称,阿比盖尔是一位对高管薪酬过高的激烈批评者,对迪士尼未能照顾好低薪员工,而老板们 “多年来一直在收取惊人的奖金” 深感不满。她之前曾称,前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的薪水很 “疯狂”。伊格尔今年2月辞去CEO职位,由鲍勃·查佩克接替,但伊格尔仍然是迪士尼董事长。2019年,伊格尔收入高达4700万美元,是普通员工工资的911倍。

       “什么人会对此感到舒服呢?” 阿比盖尔在推特上发文,要求查佩克和伊格尔重新考虑他们的薪酬,并将部分奖金返还给公司。“可以肯定的是,迪士尼将面临艰难的几年,但这并不构成管理层继续 ‘掠夺’ 的许可。”

       据悉,查佩克宣布自己减薪50%,伊格尔也表示,疫情期间将放弃所有薪水。不过,迪士尼公司没有立即回复CNN的置评请求。

       “我只是一个热心的公民,但我也是继承人,走到哪儿都带着迪士尼的姓氏。当看到家族姓氏受侮辱的时候,我很难袖手旁观。” 阿比盖尔说道。(海外网 张琪)

责编:张琪、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423/c3541093-3177468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