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和特朗普唱反调!默克尔:世卫组织是抗击新冠斗争中 “不可或缺” 伙伴

2020/04/23 22:33:23 網誌分類: 時事
23 Apr

和特朗普唱反调!默克尔:世卫组织是抗击新冠斗争中 “不可或缺” 伙伴

来源:环球网      作者:侯佳欣

2020-04-23 19:4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向德国联邦议院(即议会下院)发表讲话时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是抗击新冠病毒斗争中 “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德国支持其工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德国联邦议院会议。图源:美联社)

       报道称,默克尔讲话时表示,国际合作对于战胜疫情 “极其重要”。在欧洲层面,默克尔表示,她将与其他领导人合作,确保对不断变化的局势做出快速反应。她还补充说,德国应该准备向欧盟预算提供更多资金。

(CNN报道截图)

       “我们今天的磋商还不是关于确定(给欧盟预算提供更多资金的)细节或决定(资金的)数量,但有一件事已经很明确了:本着团结的精神,我们应该准备,在有限的时间内,制定……给欧盟预算贡献更多(的计划)。”

       CNN评论称,她的言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形成了对比,后者已经暂停了对该机构的资助,并指责该机构在疫情应对问题上 “严重管理不善”。

       当地时间14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政府正在推动一项审查,针对世卫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上 “是否严重管理不当以及在掩盖疫情传播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时间大约持续60天到90天。在审查期间,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

       此举随即引发多国政府及国际组织的质疑与批评,他们认为在全球公共卫生危机面前,各国应支持世卫工作,携手克服危机。本月16日,默克尔就曾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视频会议上表达了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她还表示,只有全球对新冠疫情采取有力和协调的应对措施,才能战胜当前危机。

责编:刘婕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xxGsG8rZF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