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

2020/04/24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從拍攝到播出,時間相隔差近一年半,難怪被傳媒形容為「倉底劇」!但放在近年的TVB,「倉底劇」反而更容易有出頭天!回顧過去被稱為「倉底劇」如《降魔的》、《十二傳說》到《金宵大廈》,播出後大獲好評兼收視亮眼!《十八年後》能否承接這份吐氣揚眉的「倉底劇」好運?看了頭幾集後,感覺大有可能!此劇不論演員表現和故事情節,都是今年TVB劇最教人驚喜的!

          《十八年後》主線是幾個中學同學十八年前鬧下彌天大禍,以為瞞天過海的秘密偏偏在多年後逐漸曝光,有人良心備受責備,有人為了掩飾罪行一錯再錯。描編人性醜陋和友情脆弱的筆觸,難免教人記起十年前的神劇《天與地》!不過,從《天》劇的雪山食人到《十八年後》的童黨埋屍,加上劇集裏不時倒敍的屋邨情懷,在近年TVB劇裏,從未如此「貼地」過了!雖然,去年還有一部《牛下女高音》也細說一群屋邨師生的重逢奇緣,但對比之下《牛下》說的是春風化雨友情永固,《十八年後》則是兄弟鬩牆自相殘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透視截然不同的人生觀了!

          除了劇情,《十八年後》的可觀,還有幾個男主角的好演技,譚俊彥從《包青天》到《法證先鋒4》一路走來,角色都正氣凜然,但到了《十八年後》改變戲路,飾演一個深藏不露的會計師,機關算盡,亦正亦邪,譚演來絲絲入扣。另外,陳山聰的「一哥」,那份江湖味道入型入格,外表心狠手辣,卻對青梅竹馬的小倩(楊秀惠飾)情深一往,陳不論外型和演技都不斷進步,去年《金宵大廈》成功讓他的實力和觀眾緣得到認同,今次《十八年後》他揮灑自如,此劇之後,其演藝人生注定大展光芒!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