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七大奇蹟

2020/04/24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如果窮三十年的光陰,全心全意去完成一樣工作,一定會做到極致。做到極致就是人生的藝術,例如李嘉誠將經營做到極致,自然生意就是他成功人生。我只不過將這副精力及時間,放在另一件事身上。

          並非含着金匙出生,由入社會打工的二十歲開始,由早到晚我都在計劃環遊世界。我從來沒有想過如何發達。只是年年月月處心積慮地盤算,今年我要去那些地方旅行?用最少的金錢、最短的時間、去最多的地方, 從未言倦。

         今年初帶團友去墨西哥最著名的奇琴伊察金字塔。崔護重來,我本人沒有太大的期待。反而是在車上向團友介紹此金字塔的重要性,來自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我於是逐個逐個奇蹟數出來,才發現原來我在四十歲前已經全部去過了。時至今日,原來七大奇蹟我已經去過兩次或以上!

          午餐時團友同我講,他在四十歲之前只去過一個奇蹟,就是長城,而且是公幹時去的。因為他一直拼搏生意,完全沒有時間享受人生。我同他笑說, 他的財富等同我的旅行經驗,只是每個人的人生累積不同而已!

          經過三十年的努力奮鬥,基本上所有想去的地方已經去了,除了戰亂或恐怖分子控制地區。如果我將這三十年的努力放在經營賺錢上,可能現在我已經很富有,不用再營營役役。但這並非我所求的人生。千金對我來說,遠遠不及在厄瓜多爾雨林中同蜂鳥共餐、或者在坎昆的潔白沙灘上欣賞日出。這些經驗無價,雖然我已經年過半百,回望一生,每一次難忘的旅程,似乎令我的生命得到重生,即使下一分鐘死去也無悔,今生,值了。

        項明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