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西藏有国家概念吗

2008/05/07 17:34:16 網誌分類: 時事
07 May

 

    西藏到底在历史上有没有出现过国家,或者建立过国家?好像是没有的。

 

    松赞干布统治时期,之前,是乱哄哄的各部落,松赞干布统一成大部落,已经是唐朝了吧。送了两个公主过去,啊松高兴不得了,见中原美女甘多,赶忙来对唐皇帝说,“我们一家人吧,你做老爸或岳父,我做儿子,关照关照我”,皇帝见女婿倒也诚恳,就允诺下来。从此又是册封,又是派官员去管理,帮帮忙。后来皇帝怕蛮人之间为土地惹纠纷,连西藏、新疆边界都帮画好。皇帝好打嘛,谁敢啊之啊左。西藏从此就乖乖听话了。

 

    西藏太大,中原人水土不服,皇帝不好派兵,就地取材,形成招兵,所以才有那“雪山狮子旗”---------那是军旗,什么鸟国旗!还派官员去搞训练,搞军营,藏人懂鸟!官、兵、民都有中央编籍编制的。

 

    唐的区域版图、军事地图都把西藏划入行政区域中。否则谁会吃饱撑着没事到处管。我上文也说过中国皇帝很自大,管你是给面子你啦。要不左宗堂吾使甘激气去赶俄罗斯出新疆喇。耿系认为系我0既地方先至去打啦。

 

   到了雍正、康熙皇帝,达赖、班禅两派崛起,各拉山头,各管一方,皇帝都册封,只要不搞事,皇帝就照送粮草当“扶贫”--------直至现在。果然他们也相安无事。

 

   看官,其实,中央对西藏的统治,根本就像现在的“一国两制”,在中原实现政教合一,即皇帝是政权的象征也是宗教的象征(天子),在西藏实行政教分离,行政由中央管,宗教由达赖、班禅管。所以,按照中国历史的原有习惯,许多人都搞不清楚西藏到底谁管,怎么管。怎么中央好像管又管不完全,达赖、班禅怎么权利这么大?这就是至今西藏宗教实力如此之大,像梵蒂冈。但单从政治、行政、国家区域来说,地域属于中国行政不少与600年。

 

    所以,达赖心中有数,从来不敢公开声称“独立”,只能说-------自治--------

给不给自治,那纯粹中央制度,管理问题。

 

    跟-------独立-------划分国界-------根本两码事,是坚决要分清界限的!

回應 (5)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08 22:00:15 回覆

天佑兄的話,讓我想起國内的一個短消息笑話;

内容: 如果你再不回復我的話,我就把你的手機號碼寫在電燈柱和街邊的墻上,傍邊+上2個子......"辦証".

其實,我還可以加上; 私家揁探,通渠,搬家,找小姐,裝修....等等等......

哈哈哈哈哈哈

 

 

説笑而已......................................

2008/05/08 14:47:53 回覆

來到 兄台 和 平凡人兄 的Blog,

我變得像小孩子 遊歷史旅遊點.

嘩!

只可以 像小孩子一樣, 留下一句:

到此一遊. 

希望沒有破壞到甚麼啦.

2008/05/07 22:14:37 回覆
我自己接触过的理解,也是认为西藏人没有国家观念.西藏的城市化程度很低,等于说大部分是牧民农民,他们的生活就是头上一片天,地下一块土. 谁来当皇帝,谁来统治,跟本不会管.藏民家里挂的达赖喇嘛像,就像天主教徒家中的耶稣像.难道就等于教徒们希望耶稣来当总统?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07 18:27:55 回覆
不過,在那裏做貴族應該挺好的.
禪一
禪一 2008/05/07 18:22:59 回覆

很有歷史觀!

其實西藏是沒有人權的,藏人以前的奴隷制,世世代代都是奴隸。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