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達自傳

2020/04/25 12:04:22 網誌分類: 閱讀
25 Apr



李永達先生,曾經擔任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由於參與雨傘運動,被政府與「佔中」三位發起人及其他五人一同提控。他們九個被告,合稱「佔中九子」。

當時,被告們估計自己很大機會會被監禁,不少被告都將個人看法印成書刊,立此存照。

李先生的自傳,名為「判刑前的沉思」,於2019年3月初版。雖然後來結果李先生沒有被判處監禁,作為關心香港政治發展的人士,他的自傳,還是值得閱讀。

李先生在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積極參與香港政治,到2012年落選立法會選舉,才淡出香港政壇。

他的自傳,讓讀者了解到香港過去的政治發展軌跡。譬如原來他在香港大學唸書時便認識林鄭特首,他與華叔司徒華的關係密切等。

同時,他也提出了對香港政治發展的看法。當然,他沒有水晶球,無法預知「反修例運動」 、「新冠肺炎」全球爆發對世界、中國以至香港政治、社會、經濟的影響。

他提出泛民人士要細心思考雨傘運動不足的地方,學聯為何解散?政治光譜中不同政見人士如何互相理解?如何面對中國共產政權、特區政府?

書末,李先生表示想仔細研究中國共產黨如何在香港活動。希望早日可以看到他發佈他的研究成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