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傷人案件

2020/04/26 13:19:23 網誌分類: 時事
26 Apr



最近,區域法院一位法官將一名犯了嚴重傷人罪的中年男人判處入獄45個月。

如果只看刑期,勉強可以接受。然而,引起公眾關注的是法官在判詞中對案件發生的背景的評語。

據報導,該名法官沒有譴責犯案者濫用武力,傷害他人,反而集中批評事發時的反修例運動的參與者是「恐怖份子」,讓被告失去飯碗,是社運的「受害人士」。

筆者認為法官判刑應集中考慮犯案者的動機與行為。動機是犯案者有沒有傷害他人的意圖。任何人因為一些政治事件而生計受影響,都不可以因為這原因而訴諸武力,傷害持相反意見的其他人。否則,社會永無安寧!

獨立的法院對一個地區的自由、平等、和平、安全至為重要!希望各位法律界的朋友們堅守法治,以事實為依據,,保持政治中立,客觀的分析、處理社會的矛盾。法官的責任是根據法律,按照控方提出的證據審理案件,對政治問題,不宜過份發表意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