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警告称 “不应接受古巴抗疫医疗队” 被各国 “无视”

2020/04/26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26 Apr

美国警告称 “不应接受古巴抗疫医疗队”  被各国 “无视”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0-04-26 21:41

       综合外媒报道,尽管美国国务院近日发出警告,称各国不要接受古巴的抗疫医疗队,但美国的说法被各国 “无视”。由于古巴医护人员的到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疗系统的紧张状况,多国都对古巴医疗队持欢迎态度。

       《华盛顿邮报》此前曾收到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对外声明,声明中指控 “古巴向海外派遣医疗人员,虽然打着利他主义的幌子,但实际上是利用古巴医务人员来获取收入。古巴的医疗外派计划本质上不是人道主义。古巴医生多达90%的工资都被政府扣下了。” 美国以此理由称,各国不应接受古巴的医疗队。古巴方面则否认了这一说法。

       路透社报道指出,由于多个国家的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各国对古巴的医疗援助表示欢迎,美国的呼吁基本上无人理会。目前,古巴已经向多个国家派遣了大约1200名医护人员,主要目的地是医疗系统脆弱的非洲和加勒比国家,也包括一些富裕的欧洲国家,比如意大利,这些国家的疫情比较严重。

       4月25日,古巴向南非派遣了216名医务人员,这是该国向全球派遣的20多支医疗队中最新的一支。此前,古巴已经向意大利、安道尔、安哥拉、伯利兹、多米尼加、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基茨和尼维斯、牙买加、苏里南、墨西哥、委内瑞拉、尼加拉瓜、洪都拉斯、智利等国派遣了医疗队。

       原标题:这个国家,现在美国也挡不住!

责编:蒋莉蓉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xzpGZVa4m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