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州长喊话特朗普:疫情期间告知民众事实至关重要

2020/04/27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27 Apr

美国州长喊话特朗普:疫情期间告知民众事实至关重要

2020-04-27 09:44:28     来源:海外网

摘要:当地时间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表示,他对白宫在美国面临新冠疫情危机的当下发出令人糊涂的信息感到担忧。他也强调,美国总统在试图向民众通报疫情时,坚持事实是 “至关重要” 的。

1587952063279868.jpg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美联社)

       【海外网4月27日|战疫全时区】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语出惊人,暗示也许可以注射消毒剂来杀死新冠病毒,随即引发舆论哗然。当地时间26日,同为共和党人的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表示,他对白宫在美国面临新冠疫情危机的当下发出这种令人糊涂的信息感到担忧。他也强调,美国总统在试图向民众通报疫情时,坚持事实是 “至关重要” 的。

       据美国CBS新闻、今日美国等媒体26日报道,霍根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在美国人对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感到非常害怕时,美国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告知人们事实至关重要。“然而不幸的是,我们获得的一些信息却并非这样,而是令人糊涂的”,霍根还补充称,他已经 “多次表达了对这种相互矛盾信息的担忧”。

       美媒介绍称,在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召开的 “冗长且内容宽泛” 的通报会上,特朗普有时会发现自己与美国顶尖的科学家和医生产生了分歧。例如,特朗普认为新冠病毒可能会 “奇迹般地消失”,而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则认为,病毒在秋季会卷土重来。

       霍根提到,在23日特朗普发布消毒剂或许可以治疗新冠肺炎的言论后,马里兰州卫生部紧急热线接到了 “数百个相关电话”,询问注射消毒剂或是酒精清洁产品是否有助于他们对抗新冠病毒。“我们不得不发出警告,确保人们不会那么做,那样做实际上是会害死人的。” 他也提到,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总统)公布事实,并且尽可能地保持公开、诚实和透明一直都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自己的这番争议言论,特朗普次日改口,称此前讲话只是 “表达讽刺”,并不是要推荐美国人注射消毒剂。不过美媒也注意到,这已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没有卫生官员支持的情况下给出新冠肺炎的治疗办法。在早前的发布会上,特朗普曾大力推荐用于治疗疟疾的羟氯喹可以治疗新冠肺炎,但在2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声明指出,羟氯喹未被证明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是安全有效的。此外,由于存在导致心律问题的风险,这种药在医院或临床试验之外不宜使用。(海外网 张霓)

责编:张霓、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427/c3541093-3177782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