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港或有驚喜

2020/04/28 04:12:18 網誌分類: 經濟
28 Apr
          本港疫情似有緩和跡象,加上內銀股發威,帶領港股於期指結算前夕造好,恒指大升448點,收報24280點,成功收復二萬四關;國指收報9875點,升219點。惟本周僅得三個交易日,長假期前夕交投疫弱,成交金額僅871億元。

          一旦疫情確認受控,早前因而大插水的股份,有機會出現報復性反彈。事實上,個別股份經營表現未必如預期般差,中遠海運港口(1199)昨日公佈首季盈利大增,加上其持股的青島港(6198)首季表現亦見不俗,全年或可帶來意外驚喜,可以多加留意。

          中遠海運港口昨日公佈,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收入2.21億美元,按年下跌10.96%;盈利9188.7萬美元,按年增84.05%,每股盈利2.91仙。

          大和早前發表報告指出,由於疫情爆發,中遠海運管理層預計2020年吞吐量增長將面臨壓力,目前已對首季內地集裝箱吞吐量產生負面影響,預期海外吞吐量將較其2020年目標低3至5%。惟隨著3月初以來內地開始復工,預計內地集裝箱吞吐量,將在未來幾季逐步恢復。

        首季盈利急增84%

          大和又認為,於疫情下中遠海運有不少併購機會,其截至去年底其手頭現金為9.57億美元,並於今年2月通過出售揚州和張家港碼頭取得2.51億美元的現金。大和重申其「買入」評級,基於現金流貼現法將目標價由9.4元下調至7.6元,相信該公司將能夠在未來兩年期間達到超過9%的股息率。

          中遠海運港口今年1月通過全資子公司中遠海運港口發展,以均價每股5.3987元購入9192.8萬股股青島港H股,佔其總股本的20.019%。青島港昨日公佈,今年首季公司及其分公司、附屬公司、合營及聯營公司,合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為504萬標準箱,按年增長2.1%;貨物總吞吐量為1.32億噸,按年增長2.5%。吞吐量數據未計及公司於相關附屬公司、合營及聯營公司的持股比例。

          中遠海運港口昨升2.93%,收報3.86元。其本身盈利增長之餘以現價計算,距離大和目標價尚有逾96%上升空間。走勢上,目前股價仍處相當低殘水平,可於現水平收集,中短線目標先看回2月中高位6元以上,潛在升幅逾50%,值博率相當不俗。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