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醫藥好消息不斷

2020/04/29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pr
          滙控(005)季績遜預期,但無阻港股於期指結算日再上。恒指高開121點,報24401點,早段曾倒跌103點,低見24176點;惟迅即掉頭再上,最多升302點,見24582點;全日收報24575點,升295點,兩日累升744點。國指則升108點,報9983點,逼近一萬點關口。惟長假期前交投偏軟,成交金額僅861億元。

          市況持續向好,接連有利好消息的股份值得留意。華潤醫藥(3320)旗下多項藥品,於月內獲得進展,股價雖然從低位回升,但距離高位尚有一大段距離,大有翻身條件,值得跟進。

          本月上旬潤藥公佈,旗下華潤賽科藥業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2.5mg)獲國家藥監局頒發《藥品補充申請批件》,可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規格作進一步補充,料將有利於發揮該藥品未來市場銷售和市場競爭力。

          該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主要用於治療高血壓及冠心病,原研為2.5mg、5mg、10mg三個規格。華潤賽科已於2011年獲批5mg規格,並於2018年7月通過一致性評價。為滿足不同患者人群用藥需求,其自2018年8月啟動增加2.5mg規格的補充研究工作。

          潤藥昨日又表示,苯磺酸氨氯地平片(10mg)獲國家藥監局頒發藥品補充申請批件,規格獲進一步補充。

        目標價六元博升三成

          另一方面,潤藥本月中公佈,持股59.99%的附屬華潤雙鶴,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纈沙坦膠囊(80mg)」《藥品補充申請批件》,批准該藥品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該藥品主要用於治療輕、中度原發性高血壓。

          潤藥稱,是次纈沙坦膠囊(80mg)通過一致性評價,將有利於該藥品未來市場銷售和市場競爭,並為後續其他產品開展仿製藥一致性評價,累積寶貴經驗,將對其經營業績產生積極正面影響。

          此外,華潤雙鶴兒科領域產品「斐童」於上周三正式上市。「斐童」為目前內地唯一通過藥品一致性評價的枸櫞酸咖啡因注射液,枸櫞酸咖啡因注射液是多個權威指南聯合推薦,用於治療早產新生兒原發性呼吸暫停的藥物,為國家醫保乙類藥品和國家基本藥物目錄(2018版)藥品。

          潤藥昨日跌0.41%,收報4.9元,較年初高位8.15元低近40%。可於4.6元吸納,目標先看6元以上,潛在升幅足有3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