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報告:這意味著上周出現的負油價在3周後很可能會再次上演?

2020/04/29 16:47:5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這份協議就算正式實施了,也解決不了目前油市的困境。原因很簡單,市場普遍認為,由於全球原油需求暴跌約3000萬桶/日,歐佩克+5月和6月將近1000萬桶/日的減產量太少,也太遲了,根本無法支撐油價上漲。

  最重要的是,這份協議短期內根本無法解決當前油市面臨的最嚴峻的問題。

  5月可能是油市的至暗時刻

  如今,決定油價走勢的是原油庫存,在全球原油庫存回落之前,油價很難出現持續性的反彈。

  目前全球原油看庫存狀況有多嚴峻呢?看完以下這些數據就知道了。截至4月20日,全球路上原油儲量就已經逼近35億桶,海上浮式儲量約為1.53億桶,自3月底以來增加了1.11億桶.

  目前,海上儲油量已達到創紀錄的1.6億桶,還有近7000萬桶成品油也儲存在全球各地的油輪上。全球航運巨頭Clarksons Platou預計海上石油可能已增至2.5億桶。如今,海上可以說是到處都飄著裝滿原油的油輪,如下圖所示:

  德意誌銀行表示,浮式存儲量增加的速度非常快,一周就能達到6300萬桶,比2015-2016年的速度快得多。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評價海上浮式儲量快速增加也從側面反映了陸上存儲空間已經所剩無幾。能源研究公司Kpler的數據顯示,目前陸地原油存儲空間已經用了近85%。

  以美國為例,WTI原油期貨交割地庫欣地區的原油儲量已經達到6000萬桶,總庫存為7600萬桶,庫存容量已經使用了近80%。照這個速度增加下去,美國庫欣的儲油空間將在3-4周內耗盡。

  這樣來看,5月非但不是轉折點,甚至有可能是油市最黑暗的時期。瑞士石油貿易巨頭貢沃集團(Gunvor Group)大宗商品貿易部門負責人Torbjorn Tornqvist警告稱:

“5月上旬到中旬可能達到最嚴重的階段。距離終結只有幾周,而不是幾個月了。”

  值得註意的是,3-4周後,恰逢美國WTI原油6月份合約交割,金十此前已經為大家梳理過原油交易5月的換月時間,美原油06合約是在5月20日完成移倉換月。

  這意味著上周出現的負油價在3周後很可能會再次上演。金十之前也為大家整理過出現負油價的原因,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庫存爆滿。

  如今,這一根本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甚至越來越嚴重。這意味著,等到WTI原油期貨6月合約交割的時候,剩余的庫存空間更少,願意進行實物交割的市場參與者也更少,因為交割之後根本沒地方儲存原油。

  不過,有了4月份的教訓之後,許多投資者都學聰明了,早早就開始拋售美原油6月合約,例如,美國石油基金打算在近3天內出售其持有的全部美原油06合約。

  如果不是5月,油市轉折點在哪?

  歐佩克+減產協議生效後,其效用的顯現可能要滯後幾個月。長期來看,這份協議確實能夠對油價的穩定起到支持作用,但是,在疫情導致的需求斷崖式下跌面前,產油國的長期減產協議很難解決這種短期內嚴重的供應過剩問題。業內人士表示,即便歐佩克+從5月1日開始減產,原油供應和庫存的收縮也要等到下半年才會開始顯現。

  全球經濟活動的恢復才是油價真正的支撐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效果。目前來看,全球各國疫情都向好的方向發展,但是美國的情況還是不容樂觀,美國可能要到5月底才能達到確診人數的峰值,如果更悲觀一些,可能要到6月份。

  EIA的數據顯示,該組織預計原油需求的低點將在二季度末,也就是6月份出現,之後需求將開始回升。如下圖所示,EIA預計,到第三季度末,全球原油需求將會超過供應。

  這也與部分產油國能源部長對油價回升時間的預期一致。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也在該國能源政策部(Energy Policy)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稱,盡管歐佩克+的減產協議將於本周生效,但由於全球庫存很高,近期油價不會上漲太多。諾瓦克稱,石油市場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開始趨於平衡,因隨著旅行限制放寬,原油需求料將復蘇。

  歐佩克輪值主席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阿卡布(Mohamed Arkab)此前也表示,歐佩克預測,隨著歐佩克持久液 持久藥 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減產及世界各地逐步解除行動限制,油價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回升,油價從第三季度開始將達到40美元/桶。

  這些預期都是建立在全球疫情將在5月底出現轉折的前提之上,如果到時候主要經濟體經濟活動不能大面積恢復,原油的有效需求得不到持續改善的話,油價回升的時間還要繼續往後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