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投資

2020/04/30 10:30:1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Apr

  

  昨天傍晚,她想找人談談優樂的生意,卻因為沒有預先約人而白跑了一趟,我們於是到她的朋友李小姐工作的快餐店吃飯。

  「今天下午妳料想不到宏利的李小姐居然找我詢問對股市這兩天的看法吧?想不到當日她積極的向我推銷什麼自願供款的強積金及政府推出的年金,今天反而向我詢問投資的問題來啦。」我一面吃飯一面告訴她:「我對李小姐說幸虧我沒有另外投資於強積金及政府的年金,早前我查看了戶口,我被政府強逼投資的宏利強積金賬面損失了近兩成,真是無奈,要是我能夠自己作出投資的話那該多好。」

  「聽說內地有很多債券違約,涉及的金額數以萬億計呢!」她倒也有關心一點財經新聞。

  「我告訴李小姐,其實要在股市投資賺取高於在銀行存款收取利息的回報並不是太難,有耐心,不貪心,總是不太難賺錢的。例如港交所於三月十九日於兩天之內大跌28.6元,從234.6元跌至206元,如果有膽量乘低撈貨,於三月二十七日港交所已經升回234.6元了;再如四月十七日騰訊於兩天之內從395元升至419.6元,大升24.6元,有膽量利用其熊證買其出現回吐的話,兩天之後其股價曾經跌至396元,已經可以獲利了;又再如中電於三月二十三日三天之內從74.7元跌至65元,跌了9.7元,於四月十五日已經升至82.2元了,凡此種種都說明了股市處處都是機會,只要有耐心,有信心,不貪心,見好即收,是可以在股市中賺錢的,如果懂得利用牛熊證以小博大,控制住風險作出投資,利潤更大。我對李小姐說,她問我對股市近期的走勢怎麼看我也不懂,我只知道升得太多就考慮買跌,跌得太多就候機買升,道理就是那麼簡單而已。」我對她說:「所以我經常鼓勵妳要好好的學習投資,做優樂畢竟是要靠人,說得明白一點是去求人及不斷的找人,並不容易,而做投資所有的主動權都在自己的手上,容易得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