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禪

2020/05/01 22:17:0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y

朋友說,她原先最不願意做的廚房工作,就是洗碗,認為這個工作太麻煩,先要處理去污問題,繼而進行清潔工作,最後還要抹淨廚具及餐具,才可放進廚櫃內。

她每次要負責洗碗工作的時候,都覺得很不高興,但個人感受卻不能成為不洗碗的理由。

直至有一次她讀了一篇關於洗碗禪的文章,才有了頓悟。禪師提到洗碗的時候,要像為小孩洗澡一樣,感受到內心和周邊的喜悅和平靜。專注這個工作,抱有這份心情,洗碗就是一種修煉。

她慢慢的修練,逐步的學習,靜心的體會。現在她已經不抗拒洗碗工作,反而養成為習慣。

放假在家,也許可參考朋友的經驗,修煉修煉。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20/05/14 22:25:40 回覆

I found this post of yours while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to research related to blogs. It is a good article, keep posting and update information. apkxyz.com

zsgsrju
zsgsrju 2020/05/06 21:02:44 回覆

在餐厅洗碗是很难浪漫的。 您是梯子的底部,是厨房的分解器,

url of the apk

wongi
wongi 2020/05/01 22:19:42 回覆

由於master Tsang那邊不能留言,就在這兒謝謝老師啦!

除了認識到廣普話的分別之外,還增加知識,例如撲克牌的玩法,頗為有趣啊!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真是悲劇.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