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蓮覺苑

2020/05/03 11:11:37 網誌分類: 宗教
03 May



今年公曆4月30日為佛誕。佛教教義教人慈悲,導人向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佛教雖然來自印度,但在中國流傳極廣,香港也有不少佛廟、寺院。各位讀者,你們可否知道在香港島跑馬地有一佛教建築-東蓮覺苑?

筆者有幸早前可以去到那裡參觀,發現那裡極有觀賞價值。東蓮覺苑向女佛教修道者提供學習、住宿,它旁邊更有一所寶覺小學。非常特別的地方是東蓮覺苑和小學之間為走進猶太墳場的通道,故此,建有行人天橋連接小學。

東蓮覺苑建於上世紀三十年代,「東」者「何東爵士」,「蓮覺」者「張蓮覺居士」,何東先生的一位夫人。

何東夫人禮佛,故此促成了東蓮覺苑的建成。由於何東先生的關係,負責人表示東蓮覺苑的組織架構,一開始法律上已經非常正式、健全。也由於何東先生交遊廣闊,建築內放置了張學良、康有為等近代名人的墨寶;建築的物料、設計也別出心裁。例如,鑑於東蓮覺苑位於跑馬地馬場附近,三十年代時,一旦下雨,經常會遇到山洪暴發,因此,建築師採用了三合土建築外貌類似接載世人去到彼岸的船隻的東蓮覺苑。

佛誕過後,踏入五月(MAY),借此一隅,祝各位讀者身心康泰!

MAY HEALTH, PEACE AND WISDOM BE WITH  YOU!

善哉!善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