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指稱俄羅斯戰機從反潛巡邏機前面不足8米的區域高速飛過

2020/05/03 13:38:50 網誌分類: 攝影
03 May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西方航空資源數據,隸屬於美國海軍的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近期又再次出現在中東區域,該飛機從意大利西西裏島的錫戈內拉空軍基地起飛,之後在敘利亞海岸和部署於那兒的俄羅斯赫梅明空軍基地以及塔爾圖斯港的俄羅斯海軍後勤基地附近進行了一次新的長途偵察飛行。數據顯示,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在敘利亞俄軍基地附近飛行,距離敘利亞海岸僅僅25公裏,也就是說,它幾乎是沿著12海裏的領海邊界線進行飛行活動。

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抵近到如此近的區域,顯然會對俄羅斯軍事基地構成巨大壓力,因為這種巡邏機具備武器攜帶能力,可實現對地打擊,即使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僅僅執行偵測任務,也會對俄羅斯基地構成安全威脅。而且據俄羅斯媒體報道,在4月份,美國海軍偵察機在俄羅斯駐敘利亞基地附近進行的此類飛行至少有13次。俄國防部此前也曾透露消息稱,4月19日,有美國海軍飛機向敘利亞俄軍基地接近,俄羅斯不得不緊急出動赫梅米姆空軍基地的戰機進行了攔截。

就在4月15日和4月19日,俄羅斯的蘇-35戰鬥機還多次在地中海區域攔截了美軍飛機,具體攔截的對象型號正是美國海軍的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美國海軍指稱俄羅斯戰機從反潛巡邏機前面不足8米的區域高速飛過,甚至還做出倒飛特技動作。美軍聲稱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沒有做出挑釁俄羅斯的舉動”,並指責俄羅斯戰鬥機的飛行員“沒有責任心”。美軍認為俄羅斯戰機的行動讓美軍巡邏機遭受危險,並要求俄羅斯“守規則”。

可以看出,美國明顯是在“賊喊抓賊”,因為美軍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在地中海乃至敘利亞區域活動,實質上就是在挑釁俄羅斯,特別是其接近俄軍基地的舉動,更是在試探俄羅斯的底線。俄羅斯出動蘇-35戰鬥機攔截美軍巡邏機,目的就是要確保驅趕這些假裝“無害”的美軍飛機。俄羅斯清楚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出現在中東區域的意圖,這和美軍巡邏機頻繁在俄羅斯邊界附近活動是一個道理的,如果不警惕,它們就會得寸進尺。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must-state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購買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blackgold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japan-tengsu 美國紅金偉哥 美國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vigour 美國保羅v8 美國保羅v8正品 保羅v8

當前在敘利亞區域,美國雖然有非法駐軍,但是不足以對俄羅斯構成優勢,相反,現在是俄羅斯牢牢掌握著敘利亞局勢,俄羅斯通過軍事支持敘利亞巴沙爾政府,成功鎖定了自己的戰略優勢地位。而巴沙爾政府軍借助俄羅斯的支持,也在敘利亞內戰中站穩了腳跟,目前敘利亞政府軍一路高歌猛進,已經收復了大部分失地。而俄羅斯土耳其達成的合作協議,也使得美國在敘利亞找不到撬墻角的機會,因此,美國現在只能通過耍各種小手段,來顯示自己的存在感。

所以,俄羅斯和美國的軍機在地中海上空或敘利亞空域“你來我往”,其實可以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不過雖然雙方不斷相互試探,但也都是有底線的,畢竟都是核大國,如果擦槍走火的話,可能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俄羅斯表現強硬,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利益,也是為了警告美國不要得寸進尺。而美國也沒有打算和俄羅斯翻臉,而且美國也負擔不起翻臉的後果。從美軍“打口水戰”的表現就可以看出,美國也在努力假裝成“受害者”,這其實也正說明美國並沒有做好較真的準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