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有關機構對現有光學偵察衛星0.3米級的分辨率仍不滿足

2020/05/03 16:22:42 網誌分類: 學習
03 May

日本最新研制的“光學7號”光學成像偵察衛星已於今年2月由本國的H-2A火箭在種子島航天發射基地成功發射入軌。該衛星也是日本“情報收集衛星”系列的第三代光學成像衛星最新成員。根據國外資料披露,截止目前為止,日本的光學偵察衛星至少已經發展了三代:第一代光學偵察衛星為“光學1號”和”光學2號”, 其分辨率達到1米;第二代光學偵察衛星則包括了”光學3號”和”光學4號”衛星, 其分辨率提高了近1倍, 達到0.6米;第三代光學偵察衛星此前發射升空的則包括”光學5號”和”光學6號”2顆衛星, 其中又以”光學6號”衛星性能最高,分辨率由”光學5號”的0.4米提升至0.3米, 其技術已經走在世界前列。

而最近發射成功的“光學7號”光學成像偵察衛星在”光學6號”基礎上又做了進一步的改進,分辨率據稱已優於0.3米,與“光學6號”衛星相比略有提升,並且通過增加調姿驅動單元進一步提高了衛星的敏捷性,大幅提升了對敏感地區的觀測時間。該衛星還首次增加了數據中繼載荷, 計劃於2020年發射的專用數據中繼衛星配合使用,大幅提升偵察衛星圖像數據下傳的及時性和快速性。另據相關資料報道,日本政府有關機構對現有光學偵察衛星0.3米級的分辨率仍不滿足,正在開發第四代更高分辨率的“光學8號“和“光學9號“光學成像偵察衛星,以真正打造出日本國自己的軍用“鎖眼”。

該資料稱,目前在研的“光學8號“衛星由於主反射鏡直徑更大,采用了更多像元的光電圖像傳感器,從而使衛星光學傳感器的性能更高,圖像質量更加優良;同時因為衛星質量變得更大,因此必須安裝大型姿態驅動裝置來保持其觀測敏捷性。綜合上述數據推斷,日本“光學8號“實時成像偵察衛星的光學分辨率很可能突破0.15米,再采用日本已掌握的超分辨率技術後,其分辨率達到0.1米甚至更低也並不是不可能,理論上,0.1米級別已經可以輕松分辨車輛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心得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比較型號。由於日本在光電子產業和光學相機方面長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光學8號“衛星達到何種性能令人矚目。

日本光學偵察衛星的偵察重點區域主要包括俄羅斯、亞太地區、東北亞半島區域以及日本周邊其它國家和地區的軍事設施、戰略武器研發情況、沖突地區軍事態勢以及大規模自然災害和核泄漏情況等, 在監視軍事目標的同時,也可兼顧民用目標預警。除此之外,日本在發展光學偵察衛星的同時, 也同步發展了數代雷達偵察衛星。光學偵察衛星一般裝備可見光相機等光學偵察設備, 其優點是分辨率較高, 缺點是受光照、氣象條件等因素的影響, 全天候偵察能力不足。

而雷達偵察衛星剛好相反, 它通常配備合成孔徑雷達, 基本不受氣象條件影響, 可實現全天候偵察, 與光學偵察衛星相比, 缺點是分辨率較低, 因此兩者可形成優劣互補。日本的雷達偵察衛星雖然發展了三代,但分辨率變化並不大,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must-state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購買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blackgold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japan-tengsu 美國紅金偉哥 美國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vigour 美國保羅v8 美國保羅v8正品 保羅v8 老中醫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想就硬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效果 德國黑螞蟻價錢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第五元素均在1米左右, 只是衛星性能和雷達成像技術得到了不斷的改進完善,成像質量也不斷得到提高 。

隨著近年來彈道導彈技術不斷的發展和擴散,盡管日本雷達和光學“情報收集衛星”性能已力不從心,雖然這些衛星為日本提供了大量的寶貴的、無法抵近偵察的戰略戰術情報, 但對於彈道導彈預警來說,這些情報均是非實時的,完全依賴於美國,缺乏獨立自主的導彈發射告警手段,反導預警體系存在著重大短板。對此, 日本計劃在不久的將來發射一系列導彈預警衛星, 來完善本國的反導預警體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