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過了多久,特朗普怎麼就說CNN是“中國傀儡”了呢?

2020/05/03 16:3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美國之音”遭特朗普痛批“幫中國宣傳”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全國廣播公司(NBC)也被他安上了新罪名——“中國傀儡”:
“Concast(特朗普對NBC母公司Comcast的稱呼,con有欺詐之意)和假新聞CNN,他們不遺余力說中國的好話。他們是想在那裏做生意的中國傀儡(Chinese puppets)。他們利用美國的媒體幫助中國。人民公敵!”
特朗普5月1日的這條推文言辭激烈,但並沒有明確指出是哪些報道激怒了他。
眾所周知,CNN因在報道中多次歪曲事實、抹黑中國,在社交媒體素有“做人不要太CNN”的惡名。
不過在近期的新聞中,CNN倒是說了些中肯的話。例如4月14日CNN駐白宮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就批評特朗普一直在尋找“分散註意力”的方式,而中國、奧巴馬政府、媒體和世衛組織都是特朗普的“替罪羊”。CNN主播庫珀(Anderson Cooper)22日也引用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研究,質疑拉斯維加斯市長重開娛樂場所的想法。
[點擊查看大圖]
阿科斯塔節目截圖
4月29日,CNN又刊文比較了中國和西方應對疫情的模式。雖然文章老調重彈地渲染中國采取“專制措施”,但也承認在應對疫情大流行方面,中國的表現遠遠好於許多其他國家,“盡管這些國家有更長的預警時間和更大的準備機會”。
NBC則在29日刊文稱,“事實證明,將美國的經濟困境歸咎於中國,對特朗普的政治基礎是有效的。”
此前一天,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了NBC的專訪,就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和經驗、抗疫國際合作、中美關系等問題闡述了中方立場,並回擊了所謂中國“責任論”、“隱瞞論”以及對中國汙名化等陰謀論調。
最近,隨著美國確診、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失業人數創下新高、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增加,為了轉移矛盾,特朗普及一眾美國官員政客正越來越頻繁地甩鍋中國,抹黑中國數據不透明、信息分享不及時等。
但回顧特朗普之前的言論,要論“說中國的好話”,他自己也得算一個。
特朗普這條推文的評論區就有網友翻出了他1月的推文,當時他誇起中國的抗疫措施也是相當賣力,不但表示認可中國一直在努力遏制新冠病毒,還稱美國高度贊賞中國的努力和透明度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
CNN記者傑克·塔珀 (Jake Tapper)則列出了特朗普此前多條誇中國的言論,除了上述推文,還包括他2月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掩蓋疫情”時,曾表示:“不,中國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我認為他們的工作很專業,中國做得很好……”
而據CNN 4月22日的統計,特朗普1月以來至少稱贊過中國37次。
這才過了多久,怎麽就說別人是“中國傀儡”了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