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電季績優可留意

2020/05/04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y
         港股於長假期前延續升勢,恒指上周五收報24643點,升67點。總結4月份,恒指勁彈1040點或4.41%,扭轉此前連跌三個月劣勢;國指則彈446點或4.65%。

          股市向來有「五窮六絕七翻身」的說法,踏入五月難免讓人憂慮大市再度受壓,而美股杜指於上周四及五累挫917點,港股假後重開,隨時再度出現大插逾千點場面。於此市況下,投資者入市不僅需要轉趨審慎,提升自身對於波動市況下的風險管理,增加對投資產品認識更是必須。

        波動市須提高風險意識

          就以上月中油價急插為例,期油價格一度跌至負數,可說是百年難得一遇的黑天鵝事件,而相關投資產品自然亦受波及。其中,三星標普高盛原油ER期貨ETF(3175)因其將所持期油合約轉倉而引發爭議。

          考慮到今次事件的罕見性,各方面對於事件的應變有所不足,也屬可以理解。據了解,由於監管機構的處事制度及官僚性質,縱然發行機構有意向監管當局尋求提出解決方案,也非一時三刻能夠產生效果。

          事實上,有鑒於當時的極端情況,WTI原油期貨6月合約,大有機會步5月合約後塵,出現負數情況,故發行商將三星期油所持有的WTI原油期貨6月合約,轉倉至WTI原油期貨9月合約,相當程度上已是於此突發性事件中較合適的處理手法,以避免潛在擴大損失。經此一役亦可看出,本港投資者教育不足,未能清楚了解投資產品的潛在風險,監管機構有需要在此方面多下工夫。

          於市況波動情況下,提高風險意識後再行入市,無疑方為上策。個股方面,電力股普遍於首季取得不俗經營表現,其中,華潤電力(836)上周三公佈,其全資附屬華潤電力投資今年首三個月,按中國會計準則,營業額按年增加3.47倍,至397.01億元;純利增2.72倍,至31.55億元。潤電上周三收升1.43%報9.19元,近期走勢平穩,可以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