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消退 油價回穩

2020/05/04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y
          隨著5月的到來,OPEC+的減產行動正式展開,雖然不足以平衡油市的供需,但總體還是舒緩了市場的壓力,讓油價緩緩的由低位爬升,上周終以近20美元收盤,對悲鳴的油市持份者無疑是短期的樂事。

        減產行動正式展開

          數據上庫存滿溢的噩夢在上周略有減退,連周以近1500萬桶幅度增長的EIA庫存在上周降至約900萬桶,使滿溢之期略得延後,同時美國本地的活躍鑽井再減53至325座,對往後美國產油價下降有利,當可為油價注入穩定因子,同時原油期貨結算和原油ETF因油價急挫減持即期合約的不利因子,也隨油價站穩和操作高峰期已過脫離險境,使油價面臨的壓力減輕不少,對中短期油市發展有利,油價有望在20美元左右尋找出路。

          最大的穩患則來自特朗普近期多番把疫情擴散的責任推向中國,包括上周打出的開徵關稅手段,使本已深受疫情困擾的環球經濟添加煩憂。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