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瓶咖啡登陸香港

2020/05/05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挾着「咖啡界的Apple Store」美名,Blue Bottle Cafe(藍瓶咖啡)日前強勢登陸香港,在疫情及限聚令下,據說仍有過百人在開幕日開店前排隊輪候,務求一嘗率先「打卡」的滋味,稱得上是相當厲害。

          我想香港人對藍瓶咖啡的認識,絕大部份並非來自其老家美國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而是日本。二○○二年,這家以嚴選單一產地優質咖啡豆作主打的手調咖啡專門店,正式在加州奧克蘭市開業,自此發展一帆風順,並拓展至三藩市及紐約等地,更在二○一五年進軍日本,以及在二○一七年成為雀巢公司旗下一員。

          我跟藍瓶咖啡的初次邂逅,便是在其日本東京清澄白河的元祖店。話說當時為方便前往藍瓶咖啡「朝聖」,我更特意選住清澄白河區的酒店,大清早在酒店吃過簡單早餐後,便徒步來到這家藍瓶咖啡店品嚐美味咖啡。

          據說藍瓶咖啡的管理層當年竟然捨棄銀座、澀谷及新宿等「鬧市」而選擇在環境寧靜的清澄白河開店,就是看中當地的環境跟其加州奧克蘭市的始創店十分相近。事實上,雖然目前藍瓶咖啡在日本的分店數目已多達十三家,並拓展至南青山、新宿、銀座、六本木、中目黑、品川、三軒茶屋、目黑及神田萬世橋等地,清澄白河這家設計充滿工業風的日本一號店,仍然是我的最愛。始終在清澄白河這個瀰漫庶民風情的社區,坐在擁有開揚落地大窗的桌子前面,看着職員用心地以精選咖啡豆沖出一杯杯的香濃咖啡,便是五感的最佳享受。(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1)
我要發表
抗日義士
抗日義士 2020/05/12 08:29:59 回覆

你連講咖啡都可以吹捧日本,可見你已經中毒太深,但你如何崇拜日本,你仍然係一個中國人,係日本人眼中,你仍然係非我族類或只把你當成狗奴才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