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校門外的古惑仔

2020/05/05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認識一所中學,二十年前是當年當區著名的band 5學校,每日三、四點放學時間,校門外就會站滿等放學的古惑仔。從前黑社會「收靚」,學校是其中一個大目標,學生步出校門去哪裏、做甚麼,老師管不了,校長每天眼白白看着孩子背着書包跟黑社會離開的背影,很是焦急。

          此校之地利,是校門前有個很大的避車處,於是校長跟警區負責人商討對策,警方決定每日三點便派一輛警車停在該處,一見古惑仔便上前查問,記下身份。久而久之,來等放學的黑社會慢慢減少,校長對一切疑人疑事一律報警查辦,結果,這所區內知名的飛仔學校,在警校合作的一輪整風後,黑社會問題漸漸解決。二十年後的今天,這學校不但學術成績斐然,校風更是區內家長推崇備至的。

          校門從來都是機會地,流動雪糕車會在那裏兜生意,補習社會在那裏做宣傳,鄰校男生會在那裏識女仔,當然黑社會也會在那裏「收靚」。

          最近學校停課,校門外所有活動本來都停止了,然而因為DSE正在開考,於是又有新的校門活動蠢蠢在動。據不少考生反映,近日在DSE考場外排隊等候時,常常被人捉着做奇怪的問卷調查。

          來人自稱是「大學生」,沒說明哪所大學,也沒出示甚麼證件,只拿著一疊很山寨的問卷,其實是在半張白紙上影印了幾條問題。第一問是你將來打算讀甚麼?第二問是考完試你打算做甚麼?第三問是自己估計一下考試成績?問完,才是重點,就是要拿下你的名字和手機號碼。

          考生大都是十七、八歲年輕人,有些不虞有詐,直說無疑。有些稍有遲疑,對方便會游說:「我們是大學生,放榜後可以給你選科輔導,又或者可以幫你們找暑期工……

          我倒是多疑了,從前黑社會就是在校門口「收靚」,今天會不會是黑暴在吸年輕新血呢?考完試的孩子,無所事事,正好是上街掟磚好幫手。家長們、老師們,黑暴是無孔不入的,大家不妨多加提防。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愚公
愚公 2020/05/10 21:29:35 回覆
@悲慘世界...

黑暴抵比阿Sir鬧,市民拍爛手掌 {#icono0_49}叫好!!

愚公
愚公 2020/05/10 21:27:16 回覆
@喪盡天良...

此人已被捕,你不必再屈阿屈小姐!屈小姐都冇支持此人!反之,你成日支持黑暴喎!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5/08 11:11:58 回覆

冇嘅愛之深恨之切,明白,收到!請問屈小姐係咁話呢?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2020/05/08 10:57:49 回覆

香港暗角度D古惑仔仲得人驚呀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