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負能量 油價添壓

2020/05/05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y
          上周特朗普政府狂言將對中國加徵關稅作為其隱瞞新冠疫情的懲罰手段一事,經歷當地股巿的急挫和周末的發酵,油巿在周一亞太區時段率先反映巿場對此行徑的憂慮,6月期油先行下滑約8%,至歐洲時段仍於每桶18美元水平徘徊,把上周因應OPEC+正式展開減產等回漲幅度沖銷,油價欲要反回20美元以上運行還是不容易。

         消息面看,油價的低迷迫使全球產油商面對沉重財務壓力,從而減少開發或知期產能,無疑成為協議減產以外油巿取得再平衡的重要力量,惟相關變化可大可少,充滿不確定性;反之需求方看似因各國疫情略見紓緩,禁足限生產的情況有望在三兩周內得以寬解;每天仍見逾兩萬新增感染個案的美國,更有部份省份進入復工階段,當可提振些許原油需求。

          可惜,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疫情防控未見全面勝利,人們恢復正常生活和消費的意欲偏低,消費者顯然在觀望巿況的發展,需求恢復進度將是緩慢,不容給予油巿多大支持,油價能在周中前消化特朗普的負能量,回歸20美元左右運行,相信這周初段的一個理想預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