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惠
陳秋惠
陳秋惠

素食懶人餐

2020/05/06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筆者收到爸爸電話︰「阿女,我們同朋友一齊外出食飯,你是第五個,你不要來了。」其實分開二人枱和三人枱亦可以一齊用餐,只好回家自己醫肚。

          一個人的浪漫,有甚麼營養懶人餐呢?推介一款「自家製穀物脆脆食譜」。

          食材(四至六份)︰燕麥一杯、生杏仁二分之一杯、 生核桃二分之一杯、生南瓜籽二分之一杯、提子乾四分之一杯、黑芝麻兩湯匙、奇亞籽一湯匙、橄欖油一湯匙、檸檬皮(磨碎)一湯匙、雲呢拿香油二分之一茶匙、海鹽四分之一茶匙、楓樹糖漿或龍舌草蜜四分之一杯。

          做法:預先把杏仁、核桃、南瓜籽切碎;預熱焗爐至攝氏一百七十度。預備一個大碗,將燕麥、果仁、提子乾、芝麻及奇亞籽混合。將楓樹糖漿、油、雲呢拿、鹽及檸檬皮混合後加入大碗內。(將乾與濕的食材預先混合好,再混合一起可以令材料比較均衡),將混合物倒進噴上煮食油的焗盆,將之壓平成一層。焗大約十分鐘至微黃或淺啡色,取出,置於室溫放涼。(烤焗前壓平混合物可以令材料均勻加熱,以防有部份未熟或過熟的情況。)以一個木鏟將混合物弄散開,反轉材料再壓平,放進焗爐再焗約八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取出,待冷卻。放進一個密封的玻璃器皿中保存一個星期。

        陳秋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