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充電器迎春天

2020/05/07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y
          據艾瑞報告顯示,中國共享流動充電器企業經過多年堅持,於2019年四大共享流動充電器企業均取得盈利,交易額達79.1億元,按年增長141%,意味這個行業開始進入成熟良性發展階段。

          共享經濟在共享單車帶動下,快速興起並普及起來,然後各行業的共享經濟模式急速冒起,一股共享經濟創業潮,各大投資者蜂擁投資。然而隨着投資者在多個共享經濟領域損手爛腳,投資者對共享經濟的熱情快速冷卻,不少企業資金斷裂,面對倒閉命運。

          在眾多共享經濟企業一個一個接連倒下,剩下很多依然處於虧損營運下,共享流動充電器此時卻為大家帶來新的希望。2019年中國四大共享流動充電器企業,不但能錄得盈利,其毛利率有近25%,使共享流動充電器再次獲得關注。

          共享流動充電器能夠成功,其實絕對有說服力。今時今日,隨身電子產品已經是我們出門不能缺少的一部份。有誰沒有試過外出時手機沒電,身上沒有流動充電器,甚至自己帶了一個沒有充電的流動充電器外出。但大部份人都不需要每日使用流動充電器,所以自己買一個使用的機會很少,很多時亦因為太少使用,慢慢連放在哪裏都忘記了,需要用的時候還是找不到。

          共享流動充電器正好提供一個需要時便有的選擇,在急需時可以提供短暫流動充電,正是一個解決生活問題的業務方案,亦避免增加大家買了沒用的流動充電器導致浪費,達到共享經濟理念。

          筆者期望有更多共享業務可以達至盈利,讓共享經濟發展之路可以更進一步。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