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大災難

2020/05/07 10:36:0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May

  「看來妳家裡囤積的口罩要作廢了,政府宣佈全港市民每人都可獲派一個可以重複使用六十次的口罩,如果更換濾芯的話更可長期使用。」前天政府宣佈派發口罩之後我對她說:「這回那些藥房有難了,大量高價囤積的口罩怎麼賣掉?這回可能要損失慘重了。」

  她這個人就是過於謹慎,過於性急,在口罩最緊張的時候曾經以八元一個買了二十個,一共是一百六十元,隨後我給她買了兩盒一百個才是兩百六十元,然而她不放心,又以兩百元買了五十個泰國的口罩,連同另外買的兩百片濾芯,她家裡囤積了可用一年多的口罩,現在有了政府派發的可以重複使用的口罩,她這批口罩真是可以用不知多少年,如果日後疫情過去了,那麼這批口罩隨時要擺上數以年計。

  我則不同,從來沒有為了買口罩而擔憂,需要的時候才買幾個來用,直至口罩跌至一百元一盒才買了一盒五十個來備用,所以,我並沒浪費太多錢在買口罩之上。

  最慶幸的還是我成功的阻止她借錢給朋友參與炒賣口罩的行列,話說她的朋友在口罩處於高價的時候居然想與人合作買進一批價值約二十萬元的口罩來炒賣而向她借錢,我大力阻止:「妳看現在連從來不賣口罩的雜貨店啦、服裝店啦、五金店啦,到處都在門口賣口罩,現在才來加入炒賣已經是水尾,隨時血本無歸。」幸虧當時我極力勸阻,要不然當日借出去的錢恐怕要收不回來了。

  除了口罩,因為早前曾經有人到處搶米,嚇得她前一陣子又不斷的囤積米,八公斤一袋的袋裝米拉了近十袋回家,也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才能吃完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