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床墊發霉

2020/05/07 13:10:1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黴菌是非常陰險的,傳播速度快。黴菌孢子無時無刻不在空氣中,它們會在溫暖潮濕的表面上茁壯成長。當你看到床墊上有明顯的黴菌跡象(粉紅色或黑色的斑點或污漬)時,這代表可能床墊發霉了,它已經是一個非常根深蒂固的問題。

在台灣,由於氣候溫暖潮濕,黴菌是室內空氣質量最普遍的問題。即使你保持最乾淨的家居環境,也會有黴菌滋生。這是因為黴菌的孢子需要濕度和溫度來滋生,而這在新加坡是無法避免的。在床墊的情況下,黴菌會成為一個大問題,因為汗水會導致額外的濕氣。

另一個複雜的問題是,你的床墊表面並不是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因為它通常被床單所覆蓋。只有當你更換床單和清洗時,你才會注意到你的床墊表面。因此,黴菌問題可能會在數天或數週後才會被發現。

好消息是,要去除床墊上的黴菌是很有可能的,雖然這涉及到一些工作。

逐步去除床墊上的發霉
床墊發黴時候,用吸塵器將床墊的兩邊都吸乾淨。之後,立即將吸塵器的集塵器徹底清理乾淨,避免黴菌孢子擴散。
在一個一次性容器中加入等量的酒精(異丙醇)和溫水混合。用抹布蘸上,擰乾,然後用這塊濕布擦洗床墊上發霉的地方。擦洗的時候要打圈,要遠遠超過明顯發霉的地方。
用溫水擰出的抹布沖洗這個區域。要小心,不要讓布太濕,以免給床墊增加太多額外的水分,否則只會助長更多的黴菌。
在床褥上均勻地噴灑適合於軟體傢俱的消毒劑。在床墊的表面上噴灑消毒劑。
然後將床墊拿到室外,讓陽光直射。這將使你的床墊乾燥,同時抑制更多的黴菌在此過程中生長(陽光對黴菌的生長有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