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將於5月18日至19日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臺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

2020/05/07 15:26:23 網誌分類: 音樂
07 May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8日至19日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臺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又有記者提問WHO是否會邀請臺灣參會,WHO法律顧問華爾頓(Derek Walton)在回應時對臺稱呼為“中國臺灣”,引起島內媒體關註,還有臺媒又大呼這是所謂的“矮化”。

WHO法律顧問華爾頓(Derek Walton)

臺灣“中央社”7日報道稱,迄今WHO未發函邀請臺灣參與WHA。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6日在WHO記者會上詢問,WHA即將舉行,臺灣會否受邀參加?華爾頓對此表示,今年WHA將在5月18及19日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焦點是討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臺灣是否參加是由WHO的194會員國決定。華爾頓說,不管是否邀請中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WHO都有安排臺灣專家們參與技術事項參與討論保羅v8 美國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保羅v8評價 保羅v8心得 美國保羅v8加強版 美國保羅v8正品。對於華爾頓稱呼中國臺灣,“中央社”則將此形容為“矮化”。

實際上,對於所謂的臺灣參與WHA一事,WHO法律顧問所羅門此前就已不只一次在記者會上回應。所羅門曾明確表示,WHO是政府間組織,由會員決定組織結構及政策,49年前,聯合國決定中國席位只有一個合法代表即中華人民共和國,迄今依然有效,“WHO是聯合國專門機構,須遵守聯合國規定”。他說,臺灣能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今年大會取決於194個會員,不是WHO秘書處有權決定的。

對於有記者提問臺灣是否參與即將舉行的WHA,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5月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在中國臺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的問題上,中方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來處理。”華春瑩回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對臺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效果 超級犀利士心得,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臺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地應對。

華春瑩說,我們大家也都看到,疫情發生以來,臺灣民進黨當局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所謂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的問題,真是目的非常清楚,就是“以疫謀獨”,對於這一圖謀,我們是堅決反對的,我們也相信這一圖謀是不可能得逞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