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全球首創指紋分析機

2020/05/08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指紋分析公司MiQi創辦人兼董事莫頴恒(圖右)自一二年起,成立公司並為MiQi建立品牌,成功把指紋分析在香港普及化,公司不僅為個人客戶提供性格及潛能分析服務,更開拓企業客戶市場,為多家大型企業安排指紋分析為基礎的團隊建立及管理層培訓活動。

          在莫頴恒及團隊悉心經營下,業務漸上軌道,為進一步推廣指紋分析,並使過程更便利,莫頴恒不惜斥資二百萬元,在歐洲物色專業的創科團隊,積極研發全球首個指紋分析機,以及相關手機應用程式,把有逾二百年歷史的傳統皮紋學(指紋分析源於皮紋學)與創新科技結合,成為MiQi的獨家賣點。

          莫頴恒指,MiQi推出指紋分析機後,在市場上引起極大迴響,她說:「測試者只需把拇指按壓在指紋分析機的屏幕上,系統便能立即顯示其所屬性格的類型,還可以即時透過電子郵件把相關資料傳送給測試者,既簡單又快捷的分析方法,深受企業客戶歡迎。」

          由於MiQi的指紋分析機是全球首創,即使在「零廣告」下都能成為一時佳話,她笑言,自己根本毋須撥出額外資金在市場推廣,已吸引不少傳媒報道,達到不俗宣傳效果,這與MiQi一直以來憑藉客戶口碑以提升品牌知名度的策略不謀而合。

          此外,指紋分析機帶來的「業務效應」也令莫頴恒喜出望外,只因它為MiQi在企業客戶層面建立一條全新戰線:協助客戶策劃宣傳推廣活動。她舉例,一些重視尊貴客戶的企業會在舉辦貴賓專享活動時設置指紋分析機,讓特選客戶一嘗這個全新獨家體驗。新增業務擴大MiQi的客戶版圖,目前曾與他們合作的大型企業包括:奢侈品牌如Piaget、Tiffany、Mabelle等;保險業界公司如康宏集團、友邦保險、國衞保險、保誠保險、宏利保險等;以及跨國企業如Godiva、Volkswagen及滙豐銀行等。

          奠基於指紋分析機的成功,創意無限的莫頴恒加快步伐,拓闊其指紋分析事業,近期建立了一個全新經營模式,以授權加盟的形式把MiQi的品牌及業務推廣至更多市場,甚至衝出香港,在日本及馬來西亞等地立足。莫表示,公司旗下MiQi學院開辦專業指紋分析課程以培訓相關人才,藉此將公司理念及指紋分析推廣至不同界別,修讀進階課程人士如能通過考核,可獲授權成為加盟者,開拓自己的指紋分析事業,「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在香港的加盟者數目超過二十,而在日本亦有十二名加盟者,成績令人鼓舞。」

          對於公司的未來發展,她指,除拓展外地市場,會積極善用創新技術,包括籌備即將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讓其指紋分析事業能夠與時並進,繼而令公司發展,製造更多就業機會。莫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自己及身邊的家人和朋友的性格取向,藉此改善溝通,締造和諧和正面的人際關係。她笑說:「以親子關係為例,假如凡事急進的家長透過指紋分析發現孩子是個 『慢郎中』,也許會在孩子 『慢吞吞』時提醒自己,這是孩子天生的性格使然,而對他寬容一點,也讓自己消除怒氣。」就是要解決「家庭和諧」相處的問題,她為自己的指紋事業注入了一份強大的使命感,亦成為她繼續努力發展MiQi的推動力。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

          撰文:林碧儀

        陳志輝教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gg
gg 2020/10/1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