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福田實業高息不變

2020/05/08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y
          特朗普指中國隱瞞疫情,揚言要對中國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令港股在五月第一個交易日大跌千點,各大板塊均有沽壓,其後才有所反彈。中美去年大打貿易戰,直接受影響的是產品輸往美國的企業,現時又可能有新一輪貿易戰,對於出口股自然要小心。然而,筆者長期愛股之一,從事紡織和製衣的福田實業(420),在風高浪急之際,股價仍然相對強勢。

          福田去年銷售和盈利稍為回落,主要是管理層放棄毛利較低的產品,更為重視產品質量,整體盈利由1.61億元減至1.41億元,每股盈利0.116元,派息比率則維持於九成,股息連特別息共派10.44仙。由於業績稍遜預期,福田股價曾在疫情期間,一度從1.2元回落見1元以下,但當股息跌至10厘,便見買盤收集,股價逐漸回升至近1.2元。近期就算遇到大跌市,福田股價也能逆市企穩,現時持有仍可收取約九厘股息。

        現價息率達九厘

          福田每股帳面資產淨值約2.7元,手擁淨現金約7億元,因此可保持高息政策,令股價在弱市時也有承接力。福田近一年走勢勝過大部份出口股,集團亦有產品輸往美國,但在斯里蘭卡廠房生產,未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至於中國廠房產品,主要是內銷或輸往日本等地。新冠疫情對集團影響不大,福田早已復工復產,同時也有生產多功能布料,包括養生保健布。

          福田原先由夏氏家族控股,數年前行業不景氣,夏家把控股權售予央企中紡集團,退居為第二大股東。其後在國務院安排下,中紡把所持有的福田股權轉到中糧集團,管理層出現較大變動,但仍是央企直屬企業,持股比例為36.5%。

          去年九月底開始,福田又出現股權變動,夏家接連大手在市場減持,及後略為回補,但持股量減至8%,其中部份是以1.5元左右賣給孫偉挺,至今孫偉挺持股量增至17%,成為第二大股東。孫偉挺控制專門產銷紡織布原材料在深圳上市的的華孚時尚,早已與福田有生意來往,入股後進一步鞏固雙方合作關係。

          夏家退出的疑雲曾對股價不利,然而華孚願意以較高價買入及增持,反映對公司前景看好。福田有高息支持,每次回吐都是收集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