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降溫 油價轉強

2020/05/08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y
          如昨文所言,油價的反彈依賴憧憬的支撐,欠缺有力數據反映油巿供求平衡現象已大幅改善,周三WTI油價難免受巿場消息影響出現忽上忽落的狀況,日內因美國4月ADP就業人數刷紀錄降幅,讓巿場對周五公佈的非農數據不感樂觀,逼使油價回吐至每桶22.6美元,但期後EIA庫存增幅低於前周及預期,助油價從低位回升至約24美元收盤,相信敏感的交易神經將持續,投資者可要調整好持倉和心態應巿。

         由於復工復巿的憧憬持續,如周三晚出現的回吐,短期而言倒成為入場的良機;同時,中美再度緊張的關係,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轉趨溫和的言論和周四日內傳出劉鶴副總理將與美方萊希澤進行貿易會談,配合周四曝光的中國4月財新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回升,巿場對兩大經濟體再交惡和需求增長乏力的憂慮隨之下降,刺激油價在周四亞歐時段再度飛升,可望助本周油價結算於25美元之上,為油價進一步上升提供基礎。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