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杜拜吃喝玩樂(二)

2020/05/09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在杜拜(Dubai)的第二天,在酒店用過早餐後,跟着到杜拜的貿易發源地Dubai Creek坐木船在海灣漫遊了十多分鐘,幻想一下當年商人在這裏上貨落貨的情景。登岸後到附近的香料市場(Spices Market)逛逛,這是遊人打卡的熱點,窄窄的小巷兩旁都是賣果仁、香料、香水和服裝的商店,店員都是語言專家,不停用國語、日語和韓語跟我們打招呼,熱情地請我們進店試食,盛情難卻,我們走進街口裝修最豪華的「Hilton Novelties」,試食了腰果、合桃、開心果、糖薑、杏脯、甜棗和菠蘿乾等,除了果仁和乾果,店內也有各式各樣彩色繽紛的香料,店員最落力推銷的是中東香水、藏紅花和瑪卡,瑪卡有天然偉哥美譽,但對我等快將「奔七」的阿伯來說,壯陽補藥看過便算,皆因食完也是無補於事,還是買些糖薑和開心果更為實際!

          旅程的下一站是杜拜黃金市場,最近提出以「龍珠」抗疫的玄學大師認為到黃金市場有助開運聚財,大師之言不能不聽,我們在四十多度的高溫下走了二十分鐘路,有快要中暑的感覺,到達黃金街急急走進一家較大的金舖歎冷氣和飲罐迷你汽水,這裏買的是22K金,手工普普通通,還是回港幫襯「六福」更為穩妥。店內最吸睛的不是金鏈和金戒指,而是不用殺人放火也可買到的金腰帶,以及保證一世不用被炒魷的金飯碗,今日香港百業蕭條,破財買隻飯碗保住份工也算值得!

          中午在黎巴嫩餐廳「Al Safadi」食晏,餐廳有五十多年歷史,有專人即場為客人做口袋麵包,新鮮出爐的烤餅香氣撲鼻,餐廳一角有冰鮮海鮮,我們挑選了魷魚、竹尖、沙甸、紅魚和海鱸,全部只有一種做法,就是用油炸得香脆香口,跟冰凍啤酒和西瓜汁是最佳配搭。除了海鮮,我們也點了燒雞翼、以大蒜汁調味的雞肉卷、炸芝士卷及印度Biryani雞肉飯和羊肉飯來分享,這頓食得飽飽的午餐,埋單每人約二百港元,人人食得稱心滿意,鄰桌的杜拜人非常友善,除了用水準跟我差不多的國語跟我們問好,還要跟我們來張合照。在街上也曾經有當地人把車停下跟我們拍照,香港來的大媽果然魅力非凡!

          晚上我們到鄧名高推介的印度餐廳「Indego」食印度菜,餐廳在萬豪酒店內,行政大廚Vineet Bhatia薄有名氣,在倫敦也有家一星餐廳,是第一位在倫敦摘星的印度籍大廚。

          這裏的嚐味套餐每位約八百港元,食的是新派時尚印度菜,散點餐牌內有多款雞做的主菜,我們十多人點了多款來分享,包括微辣用番茄汁調味的Masala Chicken、去骨煙燻的Chicken Tikka、以秘製香料醃過用土爐烤的Tendoori Chicken及用花生醬汁調味的Hyberabadi Chicken,當然還有食印度菜必點的Biryani雞肉飯,這頓以雞為主題的印度晚餐食得人人讚好,埋單每位一千港元是物有所值。

        葉澍堃

        
坐木船漫遊Dubai Creekp/  
 坐木船漫遊Dubai Creek

   

跟太座在香料市場p/  
 跟太座在香料市場

   

彩色繽紛的香料p/  
 彩色繽紛的香料

   

太座在香料店拍照留念p/  
 太座在香料店拍照留念

   

在黃金街跟大金戒指合照p/  
 在黃金街跟大金戒指合照

   

黃金街兩旁都是金舖p/  
 黃金街兩旁都是金舖

   

新鮮出爐的中東烤餅p/  
 新鮮出爐的中東烤餅

   

炸魷魚圈p/  
 炸魷魚圈

   

女士們在「Al Safadi」餐廳合照p/  
 女士們在「Al Safadi」餐廳合照

   

在餐廳跟鄰枱食客合照p/  
 在餐廳跟鄰枱食客合照

   

Indego的新派前菜p/  
 Indego的新派前菜

   

炸魚p/  
 炸魚

   

Biryani雞肉飯p/  
 Biryani雞肉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