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配梁美如演戲寶《樓台會》 藍天佑拍莊婉仙演任白名劇

2020/05/09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美濤粵劇團」、「玉華年劇團」於6月下旬假高山劇場劇院演出四套名劇,全新配搭藍天佑、莊婉仙合作演出《紅了櫻桃碎了心》、《西樓錯夢》、《福星高照喜迎春》。對粵劇極為喜愛之梁美如,也會和藍天佑合作,演出林派名劇《樓台會》。

          《紅了櫻桃碎了心》是唐滌生為第三屆「鴻運劇團」撰寫的劇本,於1953年12月在普慶戲院首演。當年開山主要演員有文武生任劍輝(先飾「趙珠機」、後飾「趙繼珠」)及正印花旦白雪仙(先飾「蕭桃紅」、後飾「孔小紅」)據說「蕭桃紅」一角是唐滌生刻意為白雪仙度身訂造的。劇中文武生與正印花旦的演技備受考驗。文武生前半齣扮演溫文儒雅的樂師兼孤雛之父「趙珠璣」,後半齣則扮演一個不懂世情的小子,文武生既要「趙珠璣」的心境及受創的苦味,又要演不懂世情的小孩。正印花旦要從十來歲的窮丫頭演至成為風華絕代一佳人,及後再演古板嚴肅的小姑媽。演員必須掌握女性處於不同年紀及心態的性格特徵,相當考演技。《西樓錯夢》是唐滌生為「仙鳳鳴」撰寫之名劇。《福星高照喜迎春》則為喜劇。一生配兩旦,加上不同劇種,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藍天佑配莊婉仙和梁美如,有一定吸引力。
 ■藍天佑配莊婉仙和梁美如,有一定吸引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