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光希的代價

2020/05/09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木村拓哉的兩個女兒於Instagram刊出在家中健身房做運動的短片,幾十萬人觀看。有中學生留言,大概意思是說這個世界從來就不公平,「木村公主」一出生便享盡榮華富貴,從父母木村拓哉和工藤靜香遺傳了美貌和模特兒身材,以這般條件出道,甚麼都不需要做就能獲得別人奮鬥一生都沒有得到的成果。留言的學生說自己的父母出身低下階層,自己更遺傳了母親又醜又矮的外貌,無論怎樣努力都不可能出人頭地,所以就無謂浪費時間去耕耘這種沒希望的人生了。

          不知這位學生是否知道她羨慕的「公主」木村光希,以模特兒身份出道還不到兩年,就被媒體封為「全日本最討厭的女孩」。作為國寶級藝人木村拓哉的次女,光希出道時被封為「最強星二代」,171cm的身高,「神複製」父親的樣貌。我覺得木村光希真是美絕了,不是一般漂亮的臉蛋,而是氣質非凡,一笑花就跟着開,髮端可以掀起一渦漣漪,這種仙女下凡級數的人物居然會是「全日本最討厭」?這個才十七歲的女生到底做錯甚麼?其實她本人並沒有犯錯,藝人公司卻太心急要將這件「商品」sell給全世界,把這個十幾歲的少女弄得濃妝艷抹,穿成闊太那樣去米蘭fashion week,鋪天蓋地上封面,瘋狂接廣告。公司更讓她登上全日本七十四份報紙的全版廣告,各印着不同的字,必須按編號把七十四張報紙合起來才能完整讀出木村光希的說話。這種暴發的宣傳手段令網民反感,「有錢大晒」的架勢招來了反效果。當她於二○一八年年底在電影頒獎禮獲得「明日之星獎」,輿論爆發了,一個從未演過電影的人竟擊敗一眾演員獲獎,捧她的公司顯然很離地,不知現今世代最討厭就是特權份子,聲譽一旦插水就會連樣貌都惹人討厭,網民開始批評她牙齒醜、眼睛醜。父母的光環既是優勢,也是包袱,贏在起跑線是有代價的啊。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