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口罩下的心情

2020/05/09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疫情下,有沒有注意孩子的情緒呢?有調查指,香港超過六成基層兒童停課期間出現情緒問題,無故生氣、與家人爭吵時有發生。家長幫孩子防疫,也要留意藏在口罩下的喜怒哀樂,保持情緒健康。

          復課日子未到來,孩子留家一段日子,感到無聊是最普遍情緒,與其任由孩子無所事事,不如邀請他們一起做家務,即使是摺衫、整理玩具等簡單任務,也可以幫他們學習生活技巧、提升自信,為家庭出一份力。另外,家長可以根據孩子年齡,一起籌備家庭活動,讓他們學習怎樣規劃,同時減低對未來的不確定感。當孩子有難以排解的負面情緒,應鼓勵以合理方式表達,除了向家人傾訴,可以用文字、圖畫等撰寫自己的「情緒日記」,以疏導壓抑心中的不快。

          為幫助兒童抒發情緒,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發起「口罩下的心情」分享行動,希望兒童和家長一同響應,鼓勵小朋友敞開心扉。家長可以和孩子製作「情緒日記」,公開發表在個人facebook頁面,加上 #口罩下的心情 及 #UNICEFHK的hashtag,隨後讚好 UNICEF HK專頁,憑帖子截圖inbox,即可以得到UNICEF HK限量禮品一份。除了分享「口罩下的心情」,可以下載《如何回應孩子情緒》小冊子,了解更多情緒小貼士,讓家人一起建立積極心態:https︰//bit.ly/2UQLPAT。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