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宣稱,臺灣是一個“傑出的世界成功故事”

2020/05/09 17:30:27 網誌分類: 娛樂
09 May

連續兩天,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和該國財長接連站出來表達對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持,甚至在表態中,該國財長還將臺灣稱作“國家”。針對新國官員表態支持臺灣加入世衛組織一事,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發言人日前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據新西蘭媒體“Newshub”網站報道,新西蘭財長格蘭特·羅伯特森8日延續了7日該國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的口徑,稱“新西蘭認為臺灣目前可以向世衛組織提供一些東西”,“顯然,他們是一個采用了非常成功的方法對付病毒的‘國家’……”對於這一吹捧,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質問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副作用:將臺灣與中國大陸除武漢外的任何一個地區比較,(臺灣)成功在哪兒?

新西蘭媒體“Newshub”報道截圖

據“Newshub”網站報道,當地時間7日,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宣稱,臺灣是一個“傑出的世界成功故事”,彼得斯還表示新西蘭支持恢復臺灣作為世衛組織觀察員的地位。到了8日的記者會上,羅伯特森也被問及相關問題,他稱,“讓臺灣加入世衛組織可能是有幫助的”。

當被一名記者問及新西蘭政府“是否允許臺灣進入世衛組織”時,羅伯特森表示,這名記者是在玩“文字遊戲”。

值得註意的是,羅伯特森上述表態被發布到社交媒體上後,有網友直接發問:臺灣成功在哪兒?!“將它(臺灣)與中國大陸除武漢之外的任何一個地方進行比較,就總人口、人口密度以及靠近疫情中心的位置而言,比方說福建或上海,(臺灣)成功在哪兒?”↓

推特截圖

針對此前彼得斯表態支持臺灣加入世衛組織一事,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基本準則。世界衛生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臺灣作為中國的一個省沒有資格加入世衛組織。

在6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強調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在中國臺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就是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對臺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臺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地應對。疫情發生以來,臺灣民進黨當局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所謂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的問題,其真實目的非常清楚,就是“以疫謀獨”。對於臺灣當局這一圖謀,我們堅決反對,相信這一圖謀不可能得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