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登上世界之巔

2008/05/09 07:00:08 網誌分類: 社會民生
09 May

2008年5月8日早上9時, 中華民族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 締造了一次壯舉:北京奧運聖火登上世界最高峰 - 珠穆朗瑪峰!

這是第一次有奧運聖火登上珠穆朗瑪峰, 此項壯舉, 實在值得中華兒女感到驕傲!!!

珠穆朗瑪峰為世界最高峰, 眾健兒登峰傳遞聖火, 必須克服多項大自然的艱巨考驗。

首先, 在海拔 6,600米至 7,028米的北坳營地, 全是多年積雪的冰披, 登山隊員可能面對雪崩的危險。

另一方面, 在海拔 7,400米至 7,500米之間的大風口, 在群峰之間形成『狹管效應』, 風力強勁, 登山隊員有機會被強風捲走。

到了海拔 8,700 米高處, 那裡是一塊 8 米高的岩壁, 形勢陡峭險峻, 近乎垂直, 攀爬困難;登山隊員衹能倚靠一把於23年前由中國登山隊建造的金屬梯, 一步一步拾級而上, 但是難度極高。

真的很感謝 19 位登峰健兒的努力, 憑著他們堅毅不屈的精神, 人類終於把奧運聖火送上世界之巔!

haha    haha

奧運聖火首次點亮珠峰
2008-05-08 (09:33)

北京奧運聖火珠峰傳遞登山隊經過多個小時後,早上9時許成功登上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峰頂。聖火成功在珠峰之巔傳遞,首次成功點亮這個世界最高峰。

        登山隊隊員取出火種燈,成功在峰頂上燃點祥雲火炬,五名火炬手在珠峰頂傳遞了三十米的距離。接力活動結束後,隊員們在珠峰頂展示祥雲火炬以及奧運會會旗、中國國旗、北京奧運會會徽旗。

        火炬手吉吉成為登頂珠峰第一棒。登山隊隊長王勇峰成為聖火登珠峰第二棒。西藏登山學校校長尼瑪次仁成為聖火珠峰傳遞第三棒火炬手。第四棒大學生代表黃春貴。次仁旺姆成為第五棒火炬手,將聖火點燃珠峰之巔。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5/09 23:52:01 回覆
這珠峰只能遠望,不能近觀,可惜自己力不從心!
2008/05/09 20:18:30 回覆
見證中國民族刻苦一面,令人鼓舞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09 14:50:28 回覆

哇, 真係好勁啊! 聽講好多人上到咁高海拔會出現缺氧的~

2008/05/09 12:40:14 回覆

博士:多謝你列出3間油公司首季資料,這樣可讓我們清晰很多了.

我讀書唔多,但小時已有愛國情懷,常常諗我國為何這樣差,大個了才明白中國走的路是這麼艱難困苦,現在看見中國漸漸强大,攑辦奥運,締造壯舉..登上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真是欣喜若狂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