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台中太陽餅越洋來

2008/05/09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9 May
到銅鑼灣華記永昌號買青島大花生,看見店內一個壁報板貼滿幾十張紙仔,蔚為奇觀,八卦偷看幾眼,只見是李太、陳小姐、吳生……盡是訂台中太陽餅的柯打。太陽餅的大名早已聽過,但未曾嘗過真味,於是也學人留下聯絡,訂一盒試一試。

   期間老闆又推介有現貨供應的花生醬,那瓶來自新竹的花生醬,因為是當紅的馬英九喜愛之物,聲名得以大噪,既然老闆一番好意,姑且要一瓶試味。此花生醬的賣點不在幼滑,它標明摻雜了砂糖,口感幾得意,令我想起細路仔時落花生醬牛油加砂糖搽麵包的大貪情景。

   說回太陽餅,據說台中阿明師創製的太陽餅,譽滿台灣,是用麥芽和蜜糖製成的千層酥餅。華記永昌號定期集齊柯打,安排新鮮運來香港。不足一星期,來電通知貨已到,我急不及待飛車去拿,希望搶多一分鐘的「新鮮」。

   一盒七十多元,六個獨立包裝,第一啖的感覺似是沒有冬瓜蓉的老婆餅。好不好吃呢?很難說得準。雖然我仔細的嚐到麥芽的香和蜜糖的甜,每一口的味道其實都不俗,但總嫌新鮮度不夠,實在不知道它離開台中的廠房之後,經歷了多少時間才送進我的口裏。

   我始終覺得舉凡糕點餅食,要趁新鮮盡量享用,否則剛焗製出來產生的香口度會大打折扣。下次到台中,一定要買個新鮮出爐的比較一下。

  梁家權

  

  

回應 (5)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19 16:49:28 回覆

我猜出爐兩天內要吃,否則會過氣。

2008/05/14 16:26:16 回覆
你有乜野病?
醫生比既系乜野藥?
個醫生醫邊種病最叻?
一個很有用的網,傳給你的朋友啦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0 03:43:44 回覆

太陽餅, 我的至愛呀! 不過存放期好短, 但都好, 因為証明少d防腐劑嘛~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09 14:48:46 回覆
答蘇菲:

我吃完了不太記得是否如你如說的生產商,但記得是新竹的產物,有砂糖的"沙"感,幾得意。

2008/05/09 14:48:46 回覆
蘇菲問:

你所提的是否新竹福源花生醬? 我數月前在雜誌上看過介紹已想一試,後得知在坑口的台灣夜市節有售,首日開幕即去,遍尋不獲,無人知曉,後又托往台北之友人隨便找找,果然不能隨便.......果然找不到。現華記永昌號有售,太好了。此醬好,在於炒花生過程中花生油沒有被抽走,原"油"不味。原址是台灣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