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可留意永旺

2020/05/11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y
          踏入「五窮月」首周,港股上周初急插過後,其後大致穩步回升。恒指上周五收報24230點,升249點。隨著疫情在港開始有受控跡象,特區政府於上周五正式放寬「限聚令」,部份此前需要停業的處所,亦得以重新開業,加上母親節關係,於剛過去的周末,市面明顯比早前熱鬧。

          由於本港已連續21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相比歐美仍然嚴峻的局面,情況無疑令人鼓舞。憧憬於疫情過後,本港經濟活動出現復甦,現階段不妨對此前受壓最明顯的本地零售及餐飲股多加留意。

        貼近民生有望跑出

          事實上,多隻本地餐飲股及零售股,於過去一段時間紛紛發出「盈警」。其中餐飲龍頭大家樂(341)預期,截至3月底止年度純利倒退85%至90%;翠華控股(1314)及富臨集團(1443)均料3月底止年度由盈轉虧,分別蝕約1.6億至1.8億元,以及逾2億元。零售股方面,I.T(999)預料截至2月底止年度,錄得淨虧損不少於3億元;莎莎國際(178)料截至3月底止年度盈轉虧,蝕5至6億元;優品360(2360)亦預計,3月底止年度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將按年減少約80%,相對沒有其他同業慘重,起碼仍然錄得盈利。

          另一方面,據報道指,自去年開始出現社會運動後,一直成為風眼的美心集團,於上周裁員100人;另一風眼富臨日前更疑似有員工對復工安排不滿,到集團酒樓請願;至於優品360雖然同樣備受壓力,但至今未見裁員行動。據估計,相當程度上,與其銷售貨品與市民日常基本生活相關度較高,故業務整體所受影響相對輕微有關。由此可見,在本港經營相對貼近民生的百貨及超市的永旺(984),有機會於此段時間跑出。永旺早前一度跌見2.01元,較2月高位3.6元,足足跌44.2%。永旺上周中有起動跡象,一度連升三日,上周五收報2.29元,挫0.86%,值得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