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和味廚師發辦

2020/05/11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米珠蓮早前到訪尖沙咀一幢食廈內的花晨月夕,雖然店子小小,也沒有瑰麗堂皇的裝潢,卻像極了日本東京市內的高級料理店,吃的全是師傅用心製作的精品。打開這裏的餐牌,分為午市定食及晚市餐單。定食的選擇有便當、套餐及刺身壽司,晚市則獨沽一味供應廚師發辦的時令餐單,包羅前菜、湯品、刺身、壽司、御料理及甜品等,分別由負責魚生的明治師傅及後廚料理的Alex師傅主理。

          兩人雖都是香港人,但明治師傅已有十五年專門處理海產刺身的經驗,Alex師傅曾於米芝蓮二星日本餐廳及多家酒店工作,擅長烹調被日本人稱之為「御料理」的後廚料理,亦即是用時令食材炮製成漬物、煮物、燒物、炸物等和食。以目前晚市廚師發辦供應的御料理中,就有一道炸鱒魚,將新鮮鱒魚調味後沾上蛋白、生粉及彩色米通,以低溫油炸後再焗,伴以代表正值櫻花季節的花形麵筋,除象徵季節時令外,亦讓菜式更有看頭。至於宮崎和牛的做法也與別不同,先煎後焗,再伴以風乾水果及食用花,看起來猶如春天盛放的花朵。

          魚生壽司是廚師發辦餐單中的靈魂。明治師傅指,日本沿海盛產各式各樣的魚鮮,目前是北海道厚岸真蠔最肥美的時候。有手掌般大小的蠔肉,海水及金屬味不重,更能突出甜味。時令魚鮮還有來自水質無污染的日振島吞拿魚及冰見港寒鰤魚,少有在日本以外地方吃到,不過貨源受當地供應限制,要一嚐其鮮甜味道,就要碰碰運氣了。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2號金麟商業中心2樓

        查詢:2955 5288

        註:逢星期一休息,晚市只供應廚師發辦餐單,價錢每位由$880起。

        米珠蓮
■宮崎和牛(御料理)p/   晚市廚師發辦餐單
 ■宮崎和牛(御料理)

   晚市廚師發辦餐單 

■壽司及刺身 p/  晚市廚師發辦餐單
 ■壽司及刺身

  晚市廚師發辦餐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