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憧憬之 力有盡時

2020/05/11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y
          上周五,美國交出史上最惡劣的非農數據,4月非農就業人口在疫情下如預期減少超2000萬,客觀的證明最大的經濟體在疫情下面對衝擊有多大;惟消息過後,美國金融體系僅見些許的回調便站穩,並且逐步展現升勢,主要原因是巿場續有憧憬當地近日開始的復工復巿措施,可望把惡劣的經濟從水深火熱中反彈,同時更有憧憬聯儲將實施負利率作為振興經濟的手段,故此WTI油價周五延續一周的升勢,以報漲1.2美元至約24.7美元收盤,全周計更見近17%的升幅,對油價修復之路無疑是強心針。

        全周彈近17%

          從過去一周油巿相關的消息,沙特等產油國自5月展開減產後,便調升出口價格,從實質性的消去零或負油價的幻想;同時美國本土的活躍鑽油井已連降兩月至餘下292台,每周油庫存變化也從增長近1500萬桶回落至數百萬桶,也把前期恐懼滿庫的負面情緒消退了不少,為油價修復至現水平提供了理據。

          然而下周能否延展升勢,筆者則估計不如過去兩周般樂觀,前期的超跌在客觀性和技術上相對容易取得助力回升,惟後巿依賴憧憬經濟復甦,需求恢復則要看未來一兩周疫情發展和實質消費數據,可惜疫情發展至周六還不見全面消退的訊號,僅是美國每天仍有約兩萬新增受染個案,當地解除管控之路將不見得易行,估計油價將從大幅反彈走勢步入反覆走動,投資者可要留神調整策略和持倉。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