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餐廳

2020/05/12 01:48:5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位於臺中市和平區,以谷關東南方約六公里的佳保台為中心點,十文溪與佳保台溪(並列為臺灣二大泉)流貫其間,曾為臺灣三大林場之一,目前為一處充滿自然原始風味的遊樂區,為臺灣中部唯一沒有人工匠氣的遊樂區。

 

區內規劃有三條森林浴步道:一為沿十文溪畔至上游;秀姑巒溪泛舟一為循下坡階梯至水壩區;第三條為穿越林間小徑及孟宗竹林通往日式神社及國小遺址。佳保台溪與十文溪,是臺灣著名的兩大名泉。兩溪相會,形成一地勢平坦寬廣的臺地,適合從事戲水、森林浴與認識植物等活動。蒼翠的森林是八仙山最大的景觀資源,清新的天然浴場,茂盛的林木,加上清瑩碧綠的十文溪潺潺流貫,山高水長、自然純樸。

 

八仙山在中央山脈中自成一系,登高可眺望玉山、能高山與奇萊山等連綿不絕的山巒,是個登山的好地點,也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開放時間

行前請參閱「台灣山林悠遊網」首頁之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狀況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臺中系統交流道下-國道4號-豐原端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省道臺8線-八仙林道。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東勢)至東勢站下-轉搭豐原客運(谷關)至谷關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至八仙山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搭高鐵至台中站下-轉搭豐原客運153線(低地版)至谷關站下,詳細請參照台中新幹線公車網站。

 

無障礙計程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復康巴士︰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https://goo.gl/maps/PmypKP9criPqqmUw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