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初見緩和

2020/05/12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日本因應疫情推出的緊急事態令,似乎初步得見成果,由於全國各地人流大減,新增確診數字也告大幅回落,看看上個星期東京及大阪兩大城市的數字便會知曉。

          由上星期一至日一連七天,東京都的新增確診個案依次是八十七人、五十八人、三十八人、二十三人、三十九人、三十六人及二十二人,除有明顯下降趨勢,更有兩天錄得三十人以下的情況,是自三月三十日以來單日確診人數的低點。至於大阪府方面,看似較東京都「更理想」,因在同一檔期,新增確診人數依次為十三人、七人、十二人、八人、十人、十六人及十一人,再加上全國每天新增個案也有多天為雙位數字,足證日本的疫情似乎有受控迹象。只是大家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確診者中仍有好些個案未能查明感染源頭,證明病毒仍有機會在社區中散播,加上近期北海道的疫情也有所反覆,可見日本政府繼續延長緊急事態令也絕對是無可厚非。

          另據全日本六家JR鐵道公司發表的數字顯示,由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六日的大型連休檔期中,選乘新幹線及特急列車的乘客數目便只有約九十一萬六千人次,遠較去年同期勁減九成五,至於接連成田機場至東京鬧市的成田特急列車,更只有三千人乘坐,是去年同期客量的一個巴仙,足證人流稀疏的情況。只是隨着當地長假期完結,上班族重回工作崗位,以及個別百貨店、商舖、文化及休閒設施將會陸續重開,會否對當地疫情帶來另一波的衝擊,還得拭目以待。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1)
我要發表
抗日義士
抗日義士 2020/05/12 08:24:47 回覆

日本鬼子應該全部中招,全部病死,因為這個法西斯國家曾想用病毒大量殺死中國人,說不定這次新冠病毒就是日本七三一部隊餘孽研發出來,然後在中國武漢播毒,但現在害人終害己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