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一定要讓他活下去

2020/05/12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好多年前看荷里活電影《雷霆救兵》(Saving Private Ryan),深深被片中那種人道主義打動。故事講述二戰中Ryan一家四個兒子都去了參軍,但在諾曼第登陸戰中,三個兒子相繼陣亡,第四個兒子是傘兵不知降落何處,主帥為了保存這Ryan家最後的血脈,傾盡精銳力量拯救這小兵,把他安全送返國,還Ryan家最後一個兒子。

          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的功力,加上主角湯漢斯的精湛演技,我看完最大的悸動是:美國人真的重視生命,即使是一個小兵、一條小命,他們都不放棄。

          原來,一切都是戲。最近新冠肺炎一役,讓我們看清楚,美國人命原來只值草芥。

          逾一百三十六萬人確診,死者超過八萬,美國政府仍無動於衷,由得國民一個一個死去。相反,一直被西方視為沒人權、甚至人命不值錢的中國,卻演活了一場真實的雷霆救兵,網上一段又一段搶救紀錄片,總少不了醫護那句:「一定要讓他活下來!」

          這裏的病人沒有年齡、地位之分,每個人都獲得公平救治,不像西方那樣,老人家只能把呼吸機讓給年輕人。就看武漢確診的二千五百多個八十歲以上的高齡患者中,其成功救治率就達到百分之七十,年紀最大的救活者,竟是一百零八歲。

          有個七十歲病者,治療近三個月,多次用上人工肺膜及呼吸機,治療費共一百四十萬,費用全由政府承擔。中國至今確診數目八萬多,治瘉數目也接近八萬,從數字可見,「不放棄任何一條生命」的承諾,原來不止出現在奧斯卡電影中,更是實踐於真實的瘟疫下。

          英國學者羅思義說:「中國從一開始就深刻理解甚麼是真正影響人們生活的人權。在致命的大流行病中,最要緊的人權不是刻板、膚淺的人權概念,而是能活下去的現實。」一場瘟疫,讓全世界重新演繹人權二字,講多無謂,留住命仔,才是最基本的人權。

        屈穎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5/13 09:02:10 回覆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5/13 08:06:04 回覆

中國武漢近日又再出現第二波感染,據《路透社》指出,上週武漢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且皆來自同一住屋,根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日也下達總動員,要求全城所有單位「必須在24小時內提出計畫,以並10天為期限要對全城總數可能超過1,100萬人實施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篩檢

武漢已成北京當局防疫典範;再加上因疫情而受迫推遲的年度「兩會」,兩周前才確定將於5月22日於北京重新展開。此時再又傳出疫情,中央指揮極震怒嚴令徹查,最終促使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揮部於5月11日下達「武漢全員大篩檢」的緊急要求。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2020/05/12 21:34:06 回覆

中國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人傳人的疫症,卻作出一個又一個錯誤的決定,還有心情攪春晚,讓春運把病毒輸往全世界。到纸包不住火的時候,就把患者和家人封死在家中由得他們自生自滅。這一場瘟疫讓全世界重新認識共產黨的無恥行為,講多無謂,這樣一場血債一定要人找數的,你就繼續自說自話,看看中共的收場!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